限牌摇号一周年 细数15款“受伤”的自主车型
河北新闻网
2011-12-28 17:58
来源:MSN汽车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2010年12月23日,《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发布,而摇号上牌政策于2011年1月1日正式施行。虽然这个规定受到了社会广泛的褒贬不一的讨论,但是到现在为止,已经实施了一周年有余,这一年来,这个政策又是怎样影响着北京甚至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呢?

    据市场数据显示,除了汽车的整体销量受到了影响之外,对细分市场也有着较大的影响,特别是自主品牌,成为了最大的受害者。据数据显示,限购政策执行后,北京地区自主品牌销量下滑明显,市场份额由2010年的19.8%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0%。与自主品牌低端市场相对应的高端汽车市场却表现得十分优异,北京地区豪华车市场景气度相对较高;其中德系豪华车表现出色,奥迪、宝马、奔驰市场占有率分别较去年提升2%左右;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英菲尼 迪、讴歌在产品谱系、市场地位等方面仍有待提升。

    在《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发布一年之计,我们特别盘点了最受此政策影响的15款自主品牌,看看哪些自主品牌车型是最大的受害者?

    比亚迪F3 

    售价:4.88-9.68万元

    受伤害最大的车型非比亚迪F3莫属,据去年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11月的销量排名,比亚迪F3排名榜首,而今年11月的数据中,比亚迪F3早已跌出了前十名以外,市场份额下降得十分明显。

    在内饰设计上带有明显的日系风格,上黑下米的双色搭配清新而不失稳重。做工也摆脱了原先的粗糙,甚至在一些细节处的创新,更让人颇觉眼前一亮。 达到2600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前后排头部空间都不错,身高一米七五的乘客入内,也能保证距离车顶有一拳左右的活动空间;但后排的腿部空间只能算是够用,较短的座椅坐垫更使得乘坐舒适性大打折扣。

比亚迪f3

    而在动力方面,比亚迪f3更是全系搭配的三菱4g发动机:较早推出的手动挡车型使用1.5l的4g15s发动机,采用单顶置凸轮轴、四缸16气门的配气结构设计,能够输出78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34nm/4500rpm的最大扭矩。相比4g15其最大卖点就在于内置有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

比亚迪f3

    搭配d16五速手动变速箱,其和三菱的4g系列发动机算是在国产汽车中最为常见的动力组合之一,优势在于价格便宜、技术成熟,保养维护便捷经济。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