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化”观致 别让小农意识主导了
河北新闻网
2011-12-29 17:32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其实,我挺希望自主品牌能迈向高端,也相信如果国产车真能保证质量和品质,没人会在意多掏两个钱,所以对于观致还是寄以很大希望。虽然奇瑞只有郭谦在里面有个总经理的职位,但是高管国际化运作的背后毕竟还有咱们“自家孩子”的身影。

    这两天看“观致”新闻,发现观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谦说了一段很是“矛盾”的雷人话,“奇瑞量子的首款车型将主打10万元左右的中级车市场…”。

    我还以为是自己眼拙或是碰到了一个写假新闻的网站,搜索“观致”后发现不少门户网站都有报道,其价格定位在9-12万区间。不经想问:“观致要做高端品牌”、“10万元左右”、“中级车”.. 这一连串关键词之间是不是有矛盾?

    中级车卖到10万元左右都成白菜价了,还是高端吗?这与卖7万左右的紧凑型奇瑞A3以及卖9万左右的比亚迪S6相比,在价格策略上与现行自主品牌的又有什么本质区别?如果没有区别,又何必在银根不足、车市不景气的时候,花钱成立新合资公司,高薪雇佣国际化团队,创建一个新品牌?难道仅是为了“冲喜”吗?

    这很容易让人想起本山大叔的那个笑话——度蜜月旅游要去大城市铁岭。如果观致的高端中级车真能卖10万左右,那么我要恭喜这个“高端的”新品牌原来怀有相当深厚“小农”气质。真想向说这些话的郭总提个问题——咱们有了国外大厨能不能不吃油条和稀饭呀?

    我想不少人与我一样,都对观致的去奇瑞化表示极大的怀疑。据悉,观致汽车来源于奇瑞量子,就连生产基地都是从原来的安徽芜湖迁移到江苏常熟去的;而16个核心管理人员有13个分别来自于大众、通用、宝马、捷豹、路虎、萨博、沃尔沃以及菲亚特等跨国集团。怎么感觉着都像是老酒装新瓶!

    还好观致产品还有两年才上市,这段时间郭谦和他的国际团队可以仔细研究下这个高端路线怎么走。花了这么大力气和这么多时间,观致即使不能成为高档西餐厅,好歹也成为八大菜系酒楼,千万别继续做着像“成都小吃”和“杭州包子铺”一样的过路货品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