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销商:宝马/奔驰过于注重销量
河北新闻网
2012-01-14 10:11
来源:环球网汽车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美国四大汽车经销商“第一汽车集团公司”(Group 1 Automotive Inc. )CEO日前表示,宝马汽车公司和戴姆勒汽车公司旗下的奔驰汽车正在美国不断提高促销力度,重心已经偏向于争夺销量领先地位而不是强调品牌价值。

    宝马奔驰在美国市场的销量竞争日趋白热化

    经营美国第四大经销店的Earl Hesterberg在底特律召开的世界汽车业新闻大会上说:“每月的销售额总会引发很多评论以及哪个品牌的汽车销量最好。销量似乎超越了质量和品牌价值。”这是他对宝马和梅赛德斯做出特别评论。

    梅赛德斯汽车在1月9日表示他们在本月推迟发布其2011年在美国的销量是因为该公司怀疑宝马自行将其销量排为第一名。宝马在2011年打破了丰田汽车公司旗下雷克萨斯品牌连续11年蝉联美国豪华汽车销售冠军的格局,一举夺得销量第一,否认了梅赛德斯这一指控并抨击了后者为求销量大幅促销的行为。

    Earl Hesterberg在其演讲后的采访中称宝马、梅赛德斯以及大众汽车下的奥迪都在全球范围内竞争豪华汽车销量冠军。汽车制造商们都在希望在2011年成为劳斯莱斯最大市场的中国,能在2012年打破记录。

    Earl Hesterberg还说,如果中国市场销售枯竭,其结果令人担忧,因为在欧洲一些国家已经出现销售枯竭现象,并且源源不断地有新的汽车进入市场。如果此类情况发生,这将对品牌和经销商经营模式是致命的打击。

    2011年宝马在美比梅赛德斯销量多2715辆汽车。梅赛德斯和宝马都是在1月5日发布销售数据,而就在前一天,其他汽车制造商已经发布了最终数据。梅赛德斯比宝马早两个小时公布。

    Earl Hesterberg,也是前福特汽车销售主管表示,奢侈品牌似乎永远在进行销售竞争,就像福特和雪佛兰长达几十年的竞争一样。

    Earl Hesterberg在采访中表示,豪华轿车不应大力推动销量。2011年终各大豪华品牌的促销力度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这是因为某些品牌想要取代雷克萨斯的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之位。

    2011年前三季度中,位于休斯顿的“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汽车销售中,宝马、包括其迷你非奢侈品牌占总销量的13%,戴姆勒,包括梅赛德斯占销量的5.5%。“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在10月25日公布第三季度财务状况时发布此数据。

    “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仍将宝马和梅赛德斯专营权视为最看好的,并且他们不会增加专卖店或扩大经销商。

    宝马和梅赛德斯都表示希望今年能够继续就豪华汽车销量进行竞争。梅赛德斯公司在新一代梅赛德斯C级轿车发布后,预计其今年在美国的销售增长10%,

    据预测,宝马3系紧凑型轿车将提升其在美国的销量。宝马北美区首席执行官Ludwig Willisch没有透露增长的幅度,但他表示,宝马仍将会是美国的豪华车销售冠军。

    在宝马X3 SUV的带动下,宝马美国的销售在去年增长了13%,销量达24.7907万辆,而雷克萨斯的销量为19.8552万辆,下降了13%。去年年底梅赛德斯C级轿车和新款汽车的销售帮助该品牌缩小了与宝马之间的差距。2011年梅赛德斯在美国的销量为24.5192万辆,增长了13%。这一结果不包括戴姆勒的凌特、 Freightliner,Smart 和宝马MINI等非豪华品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