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速腾上市在即!5大竞争对手优缺点分析
河北新闻网
2012-01-17 18:54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去年的广州车展,一汽大众发布了全新一代速腾,新颖的外观设计、大为改善的内部空间、转变风格的悬挂系统,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即将到来的新速腾无疑挑起了不少人的心思。作为曾经紧凑型车标杆车型,速腾以技术、安全、操控等优势项目确立了地位与口碑,第六代车型则是一次转型之作。新速腾将会遇到多少拦路虎,转型之后又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我们今天就从这开始说起。

 

    ● 新速腾:外观空间皆惊艳 或搭载1.2T发动机

    相比于新款速腾,新速腾有了革命性变化。前脸融入了很多高尔夫的设计元素,进气格栅、大灯的造型都与高尔夫极为相似,运动化的保险杆造型很是犀利,大众家族高度统一的设计在新速腾上展现的非常明朗。现款速腾圆润的前脸在新速腾上完全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大气稳重的设计。新车的尾部与新迈腾也有几分相似,带有非常明显的大众家族风格。

    除了外观上的巨大变化之外,新速腾在尺寸上也进行了升级,车身长度增加了100mm,轴距增加72mm,4640*1780*145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50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尺寸上的放大不仅让新速腾更加大气,同时也让速腾的空间得到了有力的提升,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消息。

    内饰设计方面,新速腾并没有像其外观那样发生革命性的变化,设计与布局与高尔夫6极为相似,这也是新一代大众紧凑型车的标准设计,风格也偏向稳重。新车仪表盘设计也与现款车型相同,白底黑字的简洁设计看起来非常清爽,行车电脑显示屏依然能提供丰富的车辆信息。高配车型会提供中控彩色大屏,并且会采用不少镀铬装饰,档次感得以提升。新速腾自动挡车型将会换装全新的排挡杆,与新迈腾、帕萨特一致。

    内部空间不充裕一直是现款速腾的一大短板,2578mm的轴距要创造宽敞的内部空间确实有些捉襟见肘。以现款速腾为例,身高178cm在后排能获得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而在加长轴距之后,新速腾的后排乘坐空间将会得到很大改善,尤其是腿部空间将会更加充裕。

    尽管官方没有公布未来新速腾的动力信息,但毫无疑问,新车型将沿用现款速腾的1.6L、1.4TSI、1.8TSI发动机。传动方面,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7速DSG变速器也将继续在新速腾中出现。传闻中1.6L发动机将被1.2TSI发动机取代,排量更低,效率更低,或许速腾将成为第一款搭载1.2TSI发动机的国产大众车。

    之前有传闻说新速腾会推出半独立和独立的两种底盘悬挂车型,从而确立高低端两个市场,高端车型将主打运动,而扭力梁配置车型则主打性价比,运动型轿车的定位也会有所弱化,而瞄准更加广泛的家庭市场。但从车展上的展示车辆来看,我们并没有看到独立后悬挂车型——看来大众也学会了为了市场向成本妥协。

    当然,对于新速腾来说,它的定价更为关键,特别是在众多竞争对手纷纷在性价比方面大做文章的时候,新速腾的定价策略将会决定它的市场表现。

    点评:从发布的新车来看,新速腾的外观升级是非常成功的,这种大气、稳重的设计是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对于大多数家庭用户来说尤为如此。尺寸的加大、轴距的加长直接提升了内部空间,这对五代速腾大为抱怨的朋友来说,新速腾将会满足你对乘坐空间的任何要求。悬挂系统的改变同样为人所关注,成本的降低将会拉低新速腾的售价,德系车的性价比能否体现出来我们也非常关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