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速腾上市在即!5大竞争对手优缺点分析
河北新闻网
2012-01-17 18:54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 新思域:外形硬朗操控好 厂方指导价:13.18万--18.58万

    与速腾同一级别的思域深受消费者的肯定,良好的操控性能、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科幻版的内饰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然,思域过于柔美的外观设计也招致不少男性客户的指责,而这一状况则在第九代思域上发生了转变。作为换代车型,第九代思域在外观方面的改动并不大,整体轮廓与上一代产品基本一致。

    新车车头改动较大,增加了一些硬朗的棱角设计,上一代车型过于女性化的设计有所淡化。新车的大灯造型极为锐利,配合透镜显得更加精神。重新设计的格栅、保险杠造型上要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也更有运动感。新思域的车身三围为4535/1755/1450mm,相较上一代车型,长度上增加了35mm,宽度和高度并未改变,轴距为2670mm。

    由于轴距的缩短,所以新思域车身侧面看上去更为紧凑,但车身线条依然流畅充满运动感。尾部设计变化比较大,重新设计的尾灯成为尾部的视觉中心,浮雕式线条设计的保险杆为尾部增添了层次感,短小的尾部更让它看上去像一款掀背车型。

    第九代思域的内饰设计上不仅更加注重科技感,而且人性设计大幅度提高。中控台向驾驶席大幅度地倾斜,尽量减少驾驶员操作的难度,人性化设计更加提升。仪表盘采用双层设计,中控台上的仪表盘显示行车电脑、时速、油量、多媒体等信息,而方向盘后的仪表则显示转速信息,显示效果非常出色。与新速腾一成不变的大众内饰相比,新思域极富科技感的内饰更受消费者的欢迎。

    多功能方向盘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更加美观也更为实用。高配车型还将配有中控彩色大屏,具备导航、倒车影像视频、DVD功能,低配车型的音响中控面板设计简洁,集成FM、CD、AUX等功能。新思域中控台使用了硬质塑料,但经过细心的处理并不会给人很强的塑料感,细致的做工弥补了用料的不足。

    新思域的轴距为2670mm,比现款车型缩短了30mm,但空间并没有因此而缩水。通过测试,身高178cm的乘客在思域的后排能获得一拳的腿部空间,四指的头部空间稍显局促,新思域后排乘坐空间基本上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乘客的需要。

    配置方面,新一代思域做了较大的提升,除两款舒适版外,其余车型均配有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这样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高配车型还配有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

    自动豪华版以上车型开始标配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倒车视频影像、自动空调、氙气大灯、自动头灯等实用性配置,全系车型更是标配多功能方向盘,而拨片换挡也装备在新思域出舒适版以外的所有车型上。整体而言,新思域在配置方面的表现让人非常满意,这一点新速腾可能无法与之相比。

    动力方面,新思域依然提供了1.8L和2.0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主打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千瓦/6500rpm,最大扭矩174牛米/43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4千瓦/6500rpm和190牛米/4300rpm。

    为了控制油耗,新思域还增加了ECON模式。按下中控台左侧的绿色按键,发动机进一步降低油门灵敏度,提升燃油经济性,不过动力反应也会有所延迟。新思域的传动系统依然采用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和五速自动变速箱,燃油经济性表现依然突出。当然,新速腾TSI+DSG的动力总成依然占有很大优势,这是包括在内的很多对手都无法相媲美的。

    点评:第九代思域一改上一代车型过于女性化的外观,硬朗、阳刚的外形博得了众多男性消费者的欢心,再加上本身不错的操控和油耗,思域的日常使用便利性非常好。而且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思域丰富的配置确实足够吸引人,而内饰设计方面的创新和舒适的乘坐空间,又为思域加分不少,它绝对是速腾日系对手中最重要的一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