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速腾上市在即!5大竞争对手优缺点分析
河北新闻网
2012-01-17 18:54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雪佛兰 科鲁兹:各方面很平均 全系性价比高 指导价:10.89万--16.39万

    作为雪佛兰乃至整个通用集团重要的战略车型,科鲁兹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打开了胜利之门,很多消费者选择科鲁兹都是被它的外形所吸引,即使面对新速腾,科鲁兹的时尚气质依然不减当年。

    科鲁兹拥有4598mm*1797mm*1477mm的车身尺寸,有着传统美系车肌肉般的车身设计,同时也融入了时下流行的Coupe设计理念。层次感丰富的前脸、犀利的大灯、流线型的车身线条赋予了科鲁兹近乎完美的表现,虽然尾部设计稍稍拖了些后腿,但这不影响科鲁兹整体美感。

    科鲁兹的内饰设计充满了时尚前卫的味道,中控台上半部分为多媒体控制区域,下半部分则集中了空调控制、门锁开关等功能。档把的位置比较靠前,操作部分按键时会有些不便。

    科鲁兹的内饰配色也比较讲究,黑色、灰色以及金属拉丝带来了丰富的层次感,与运动化的外形也非常符合。超大的炮筒式仪表盘立体感强,时刻都能挑起了驾驶者的运动神经,中间设置的屏幕上能显示档位、里程、油耗等一些信息,观看起来也很方便。

    与新速腾相比,科鲁兹的车身尺寸占有一定的优势,车内空间也很有保障。身高180cm的乘客进入前排,头部空间表现良好,最大距离大于一拳,调节幅度也基本可以满足人们需求。科鲁兹后排头部表现中规中矩,最大头部空间可达一拳,基本可以满足乘客的需求。2685mm的轴距很好地保证了纵向空间,体验者在后排能获得接近两拳的腿部空间,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等水平。

    同级车中,科鲁兹的配置表现远没有思域、卡罗拉等车型出色,低配车型还停留在前盘后鼓、钢轮毂的阶段,与其身价极不相符,即使是高配车型科鲁兹也没有太过吸引人的配置。相比于不以配置做文章的新速腾,科鲁兹的配置表现依然不容乐观,性价比优势体现得并不突出。

    动力方面,科鲁兹配备了1.6L、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款发动机均匹配6档手动或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9kW/6000rpm,扭矩为155Nm/4000rpm。

    科鲁兹同样配备了与速腾主力车型相竞争的1.6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5kW/5800rpm,最大扭矩235Nm/2200-5600rpm,并且还具备super boost超增压功能,可以把最大扭矩提升30Nm并维持5秒钟的时间,动力表现超越速腾。

    点评:时尚漂亮的外观设计让科鲁兹一经上市便热销至今,对新速腾来说,科鲁兹不得不防。除了成功的外形外,科鲁兹其他方面的表现似乎都不突出,但1.6T车型的推出让是不少人为之心动,更重要的是,科鲁兹全系车型的性价比都非常高,这是新速腾所需面临的考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