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速腾上市在即!5大竞争对手优缺点分析
河北新闻网
2012-01-17 18:54
来源:搜狐汽车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 标致408:安全性好 动力不足 空间超越新速腾 指导价:12.19万--16.99万

    标致307虽然大红大紫过很长一段时间,但其尾部设计一直为人诟病,标致408的到来让我们重新认识了标致紧凑型车的实力。标致408外形大气,非常符合国人审美。标致408同样采用标致家族的大嘴设计,但这副大嘴与标致其他车型那种夸张有所不同,在造型上收敛了很多。外凸式的前大灯并没有被408所采用,但造型依旧很修长,给人以优雅的感觉。

    4.68米的车身长度让408显得非常修长,流畅的后备箱已于车身融为一体,整个车身看起来也协调很多。此外,408车身多处运用电镀装饰来显示豪华感,加上较大的尺寸更像一款中高级车。与速腾相比,标致408尺寸方面占到了很大的优势,4680×1815×1525mm的整车尺寸以及2710mm达到了准B级车水准,大空间是它最重要的卖点。

    标致408提供了全黑内饰以及黑色、米色两种配色方案,全黑内饰应该会更讨消费者的青睐。大量软性材质的运用让408内部显得很有质感,遗憾的是,408依然使用了老款方向盘,造型过于陈旧。值得一提的,标致408前挡玻璃面积巨大,前排的视觉非常开阔,这是标致、雪铁龙旗下车型惯有的设计也深受驾驶员朋友的欢迎。

    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正是408最大的卖点,它的尺寸在同级车型中无人能及,可以说最大的紧凑型车,而我们的同事坐在408的前排能有一拳多的头部空间,座椅的调节幅度也很灵活,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都非常舒服。

    而当我们这位身高180cm的同事坐到后排时,两拳多的腿部空间在同级车型中显得十分奢侈,此时的头部空间也有一拳多。另外,标致408的后车门开启角度很大,上下车也非常方便,出息一些商务场合也比较合适。

    2011款标致408最大的亮点在于全系车型标配ESP电子行车稳定系统,除了基本上的安全气囊外,408还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囊,8安全气囊对车内乘员的保护更为全面。另外,标致408还配备了EBA刹车辅助系统,更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在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上,标致408做得都非常出色,与新速腾相比也丝毫不逊色。

    标致408的动力系统是一大软肋,1.6、2.0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四档自动变速箱,这两套动力总成被广泛应用在PSA旗下车型上。1.6L发动机拥有78kW/5750rpm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142N.m/4000rpm,这款高转速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高速行驶时能发挥该款发动机的最大特色,而与五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也能带来一定的操控和驾驶乐趣。

    与新速腾使用的DSG双离合变速箱相比,标致408匹配的4档自动变速箱显得太过落后了,这可是很多408准车主比较难以接受的现实。

    点评:标致408的到来让我们可以忘掉标致307了,这款大气、稳重的外观得到了一致好评,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确实要比同级车型高出一截,即使是新速腾也处于下风。标致408并非一味追求大空间,在配置、安全性能方面的表现也是让人称道。除开动力总成方面的劣势,标致408在新速腾面前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