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多功能车型导购 全家老小拜年佳选
河北新闻网
2012-01-28 17:31
来源:凤凰汽车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在热闹非凡的农历春节来临的时候,过年送礼是中华民族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习俗,拥有一台大空间的车型是非常重要的,再加上串亲访友通常都是一大家族齐齐出动,所以不管是储物空间,还是载人空间,当然都是越大越好。而这个时候,一台多功能轿车就显得非常合适了,今天我们就推荐六款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多功能/休旅车,一方面满足大空间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足够时尚大气品质高。

    进口大众高尔夫旅行

    指导价:23.98~28.98万元

    优点:经典小钢炮口碑好,动力系统出色

    缺点:价格略贵

    2011款 高尔夫 Variant 1.4T豪华版

    大众汽车不久前为旗下经典两厢车型高尔夫引入了两款全新的衍生车型,它们分别是高尔夫Cross和高尔夫Variant,这两款车都是在第六代高尔夫的基础之上衍生出来的车型,一个是跨界车,另一个是旅行版本,我们今天推荐的就是空间更大的旅行版本。

    高尔夫Variant的外观造型,更准确的说是前脸造型与大家熟知的国内第六代高尔夫保持一致,熏黑的前大灯造型简约但是充满杀气,与细条幅的镀铬格栅搭配在一起,是我们常见的大众家族最新一代家族脸谱,虽然都是并不张扬的元素,但是组合在一起却给人一种来者不善的感觉。

    除此之外,作为旅行版轿车的高尔夫Variant,增加各种旅行元素当然是不可缺少的,像车顶行李架就是最典型的。高尔夫Variant的尾部由于加入了全新的尾箱所以进行了重新设计,与我们熟悉的高尔夫6完全不同,相比普通版两厢版本的高尔夫6,这款Variant的尾部并没有那么的强调动感与前卫,而是显得主流与硬朗了不少。尾灯的设计没有普通版本那么的出彩,与两厢老款宝来接近的样式反而显得有些倒退回去了。

    最重要的一点,高尔夫Variant的长宽高分别为4534mm、1781mm、1504mm,长度数据比普通款高尔夫6多出了335mm,这是新加入的尾箱所带来的长度变化。不过高尔夫Variant的轴距没有变化,依然与普通版高尔夫6一样是2578mm。当你坐在车的时候会发现,高尔夫Variant的车内空间可是要比普通版高尔夫6宽敞一些。

    打开车门,高尔夫Variant的内饰设计你绝对不会感到陌生,这与大众家族向来都是采用高度统一的内饰设计风格有决定性关系。高尔夫Variant的内饰设计十分紧凑,各种面板按键造型简约大方,人机工程设计通过多年对中国市场的探索也有不错的表现。做工方面,作为进口车型的高尔夫Variant要比国产的高尔夫6更加出色。与普通版高尔夫唯一不同的是,它的换挡手柄与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的保持一致。

    作为旅行版轿车,宽敞实用的行李箱绝对是重点中的重点,高尔夫Variant的行李箱拥有灵活多变的组合方式,储物容积可以从745L扩展至1550L,要远远大于普通的两厢车型,出去郊游所需要携带的行李、食物、烧烤架、帐篷等绝对需要如此大的空间。

    高尔夫Variant的动力系统并没有与普通版本的高尔夫6保持一致,而是采用了与尚酷一样的1.4T双增压发动机,这种动力水平的提升也是为了应对更大的载荷和更长的车身所准备的,满足满载状态下高尔夫Variant依然充沛强劲的动力输出。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DSG双离合变速器,动力输出更加顺畅,换挡顿挫感有明显缓解。

    编辑简评:大众的出色口碑,高尔夫的经典传奇,强劲且技术先进的动力系统,再加上时下流行的旅行小资车身份,都使得高尔夫Variant成为了拥有众多热销筹码于一身的实力悍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