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多数4S店零成交 月底将迎首轮降价
河北新闻网
2012-02-01 10: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春节黄金周,对商家来说一点也不“黄金”。楼市方面,春节七天假期,北京零成交、上海16套、广州19套、深圳2套……

    那么,车市又如何呢?

    记者春节期间走访部分汽车4S店了解到,各店成交普遍个位数,部分店同样零成交。春节期间车市冷淡不足为奇,但元旦后至春节前这段时间的不景气,让经销商普遍对2月份感到忧心。

    客流量不足平常一半

    “客流量不足平常的一半,春节期间只卖了5辆。”别克经销商表示。据记者了解,整个春节期间各品牌4S店销售情况都不太理想,普遍成交个位数,有些店甚至颗粒无收。经销商为节省人力成本,初四开始才安排2个左右销售人员值班,初八才恢复营业。年初六,记者走访各大汽车卖场发现,看车客流稀少,一天下来,到店客流仅两三批,一些品牌的展厅,甚至无人问津。就算作为客流聚集的赛马场,情况也差不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大多只接受预订,无法提车,再加上春节前购车消费提前释放,销售不理想也是情理之中。

    年初八,作为4S店正式恢复营业的日子,客流正缓慢回升,当天各品牌4S店都有成交,普遍有3辆左右,不过经销商普遍都称,得元宵节过后,客流和成交量才能正式恢复正常。

    货源较充足提车时间普遍缩短

    准备在2月份结婚的刘先生春节和家人一起去4S店看车,原本以为4S店货源不多,需要等待一两个月,还担心赶不上婚期,没想到一去店里面就买到相中的配置车型。“去年表哥这个时候买车,都等了2个月。”刘先生称。

    往年的春节车市,4S店大多都唱“空城计”,消费者是买车容易提车难,但今年各经销商手中都有一定库存。所以,今年和往年不一样的是,春节前后消费者大多能买到心仪的新车,部分热销车就算等,提车周期也普遍缩短。另外,目前各品牌车辆纷纷抵达广州,2月份货源将十分充足。

    据记者了解,雅阁、骐达、新思域、CR-V、卡罗拉、朗逸、科鲁兹、英朗、福克斯、索纳塔、新凯美瑞、汉兰达、帕萨特货源都较充足,而热销的如CC、高尔夫6、途观等车型,等车时间也在缩短,部分配置还有现车销售。

    不过,一些豪华车还是“一车难求”,如奥迪Q5、Q7、保时捷卡宴、宝马X5、X6等,等车时间普遍超过半年。

    1月整体表现差强人意

    春节期间车市的“冷”大多经销商都见怪不怪,但元旦后至春节前这段时间的不景气,则出乎经销商的意外,春节前的订单“不给力”,让经销商对2月份有些担忧。

    “不知道为什么,元旦过后,客流一下没了,本来还准备多卖些车。”东风本田君华店总经理胡志林告诉记者,往年都是靠春节前所接的订单,来保证春节后的销售,但元旦后15天尽管制订的销售任务完成了,但目标却没有达到。

    这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广汽本田、北京现代、雪佛兰等多家品牌经销商处。“可能经济不景气吧,我们都出现交了订金车到店,但不愿提车的客户。”上海大众合富店销售总监李雪源称,因为老板年底要给员工发工资发奖金,有些资金周转不到位,就会主动提出年后再提车。

    不过,有些品牌的少部分经销商1月份表现还不错。一汽丰田永佳店1月份成交量达到400多辆,春节前表现都不错,原来该店推出了购车即刻上牌的服务,再加上货源充足无需等车,消费者自然趋之若鹜。“有个客户带行李来店,直接上牌后,开车回老家。”该店相关负责人称。

    另外,春节期间新车的销售价格普遍维持在元旦水平,2月份表现还有待观察,如果销售持续不景气,2月底将会迎来今年第一波降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