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晴 石家庄现节后首个洗车“高峰日”
河北新闻网
2012-02-01 15:00
责任编辑:张欣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张欣媛)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石家庄一扫自初五以来的阴冷天,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市区也将以晴朗天气为主,这可喜坏了等着天好洗车的人们,也忙坏了洗车店的工人们。记者在不少洗车行外看到,不少车辆都在店外排队等“洗澡”。

    今天上午,和平路光大洗车坊外,有5辆车在排队等待。洗车间内,“哗哗”的冲水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忙着清洗车辆。

    “快,动作麻利点!”洗车坊老板擦着挡风玻璃,不停地催促着大家。老板告诉记者,从今天早上9点多开始,原本冷清的生意一下子火爆起来,一上午就洗了30多辆车。“前几天一直阴天,一个洗车的都没有,今天一晴天,就都出来洗车了,开车出门的,谁不希望自己的车有个‘新气象’呀。”

    在石家庄商业银行工作的王斌说。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车子沾了不少的灰,本来想上班之前好好洗洗车,但前几天的天气实在不好,也就没洗成。“新年就得有个新气象,洗洗车人也更显得精神。”

    “这不,就从桥底下调个头的功夫,就多排了3辆车。”等待洗车的刘女士说,“我10点从家出来,想趁天好早点把车洗了,但绕了一大圈儿,发现几个常去的店还都没有营业,大点的店又大多有不少的车在那儿排队,看样子再等一会儿,就能轮到我了,还是在这儿等把。”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由于部分员工尚未回店,洗车店人手较为紧张也是造成洗车“拥堵”的原因之一。对此,有店方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开下午的洗车高峰时段,选择在上午或中午为爱车“洗澡”。

    此外,冬季洗车还有很多注意事项,有业内人士提醒到,想自己动手洗车的车主们,一定要用温水配合专用的洗涤剂,洗车后车身的水也一定要擦干,以免因冬季寒冷擦车不当而对爱车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