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小型SUV EcoSport国产版拟年内上市
河北新闻网
2012-02-05 18:56
来源:凤凰网汽车
责任编辑:王嵩
【字号

本站搜索

    凤凰汽车讯 在此前印度新德里车展上,福特官方正式发布了首款定位于全球化小型SUV的福特EcoSport概念车(关于EcoSport详情可点击:嘉年华SUV正式发布 配全新1.0T发动机)。EcoSport结合了小型轿车的灵活性与实用性,以及SUV的高离地间隙、视野开阔的驾驶位设计,整个车身结构显得小巧坚固。目前,这款车已经确定要进军中国市场。长安福特方面透露,小型SUV EcoSport的国产版本已进入路试阶段,并将于今年广州车展前后上市。

    据长福内部人士透露,这款入门级SUV早已进入国产规划,与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在同一平台生产,内部代号为B515,预计会在今年底广州车展前后上市。据了解,EcoSport是福特最新一款全球化小型SUV,同时也是第一个由福特南美洲设计中心联合其他地区的国际设计团队开发的产品。这款车将在全球近100个市场发售。

    EcoSport和三厢版嘉年华对比

    新德里车展发布的EcoSport概念车显示,该车型采用福特的全新家族化前脸,具有宽阔的进气格栅和棱角分明的大灯,尾门还加装了作为SUV特征的备胎,短而倾斜的引擎盖以及独特的车身轮廓。该车轴距与嘉年华相仿,在2500mm左右,车身长度则在4200mm左右。

    此前巴西媒体曝光的福特EcoSport效果图

    在动力方面,EcoSport将采用福特最新研发的1.0升三缸GTDIEcoboost发动机,涡轮增压和汽油直喷技术将带来88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和170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效率极高的Powershift6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外,EcoSport可能还会搭载一款1.5升排量的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

    小型SUV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同时在油耗、使用成本上的先天优势,使其颇受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上几款国产小型SUV的销量也颇为可观。福特EcoSport、别克Encore的外资品牌小型SUV相继宣布国产,会给这个增长迅猛的细分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