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假期道路怎么走 省交警部门为您支招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9-30 1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资料图片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李为华)明日国庆假期开始,高速再免费。记者从省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往年预测,国庆七天涌入我省的游客将达上千万。

今年全省高速大修路段不少,再加上出行的人群集中,哪些路段易发生拥堵,哪些路段可以有便捷的绕行路线呢?

■政策发布

全省道路预计车流增长近5成

根据往年预测,国庆七天涌入我省的游客达到上千万,我省交通面临巨大的挑战。

记者从省交警部门了解到,去年“十一”,我省虽然未出现大面积拥堵,但还是有部分路段通行量暴涨,尤其是高速。

预计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7日会出现出行高峰,高速环京站口、省界站口、重要站口和京港澳、京哈、京藏、大广高速等一些重点路段或可能出现局部的、短时的通行不畅问题。“建议出行避开高峰时段,在节假日期间高峰时段有9时到11时,15时到17时。”

从去年两节情况看,国庆节高速车流比平时增长48.7%,今年据有关部门预测,交通总量仍然不低于去年。

京港澳、大广、京哈、京藏、京沪高速可能会堵

节日期间,省内围绕北京辐射出的几条主要路段,包括京港澳、大广、京哈、京藏、京沪高速可能会出现大的流量高峰。分析驾驶员朋友行车的习惯,京港澳高速涿州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另外,今年京港澳高速石安段改扩建施工,绕行大广、京昆高速的车流也大幅增多。

由于107国道、307国道断交施工,相对来说石太、保阜、青银等高速公路车流量也将大幅增加。

■堵点及防范措施

以下路段可能会堵

京港澳高速:1、石安段因改扩建施工,车道变窄,易发生车辆刮擦和追尾事故;2、涿州主线站、裕华口,因车流量大,车辆因随意变道,易发生车辆刮擦和追尾事故。3、涿州服务区、徐水服务区、望都服务区,节假日第1天和最后1天因出京(进京)方向车流量大,易造成拥堵。

京沪高速:青县服务区(上海方向),因车辆进入服务区加油、休息时,变换车道与其他车辆易发生刮蹭、追尾。青县主线站至廊沧互通段,因路面窄、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京哈高速:1、京哈高速157-165(京哈与唐津互通处),因车流较大,易发生拥堵。2、京哈高速卢龙服务区,因车流量大,服务区可容车辆少易发生拥堵。3、香河站口(沈阳方向),因车多、速度快、个别车辆在路口停车易发生交通事故。

京藏高速:东花园主线,北京方向,因北京康庄检查站客货分流易发生车辆拥堵。

京新高速:北辛堡主线,北京方向,因北京110国道施工易发生车辆拥堵。

大广高速:1、1116--1117 KM承德滦平附近(承德方向),因上坡路段货车车速慢,后车容易追尾,尤其凌晨疲劳驾驶。2、1515 KM衡水饶阳附近,广州方向,因路宽、车多、超速易发生交通事故。3、金山岭收费站,冀京主线站、冀豫主线站,因车辆集中返京发生车辆拥堵。

黄石高速:1、西古城站口,太原方向,因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2、274—279km藁城附近(双向),因道路施工车道变窄,车辆穿插、抢行易发生刮擦和追尾事故。

石太高速:井陉西主线、292-290km井陉附近(太原方向),因站口收费道少,车辆穿插、抢行易发生刮擦和追尾事故。

措施

全省交警严阵以待 保障路面顺畅

针对易堵点和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点段,全省交警将采取分段巡逻,加强疏导,遇事故快速勘查、快速清澈的方式加强疏导。

为了避免服务区发生拥堵,交警将协调交通部门加开收费站口,同时在服务区协调加油量,提示驾驶员不得长时间停留。

针对黄石高速藁城段的施工,交警部门已与部分施工方召开协调会,在10.1前使施工面变窄,提高通行能力。交警还将加强对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大车占道、客车违法停车上下乘客等重点违法的查处力度;遇有大流量时,安排警车在京哈沈阳方向160定位,加强指挥疏导;在路面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绕行提示

石家庄上高速有门道在如此巨大的出行压力下,是否有良好的路线可以避开拥堵路段呢?

据介绍:以从北京出发为例,如果前往河南方向,建议尽量避开京港澳高速,可以选择大广高速前往河南;如果从北京出发前往保定、石家庄方向,建议绕开京港澳高速,主要从廊涿高速绕行京昆高速;如果从北京前往五台山方向,建议走京昆高速然后绕行保阜高速;如果去往山东方向,建议走京沪高速;如果去往烟台、威海、青岛方向,建议通过津汕高速出行。

以从石家庄出发为例,前往山西五台山的车辆可以从京昆高速转保阜高速到达;如果前往北京,可选择从绕城的中华大街口、西二环的西柏坡高速口等上京昆高速,绕开车辆较多的裕华路站口和京港澳高速,临近北京时可通过廊涿高速绕行大广高速进京,避开涿州北站;如果去往山东方向,建议走青银、京沪、大广、衡德等线路;如果去往河南,推荐走京港澳、大广两条路线,其中黄石、青银、邢临、青兰高速将上述两条高速连通,可以自由选择两条路线的穿插。 从省内前往山西,像宣大、保阜、石太、青兰高速都能到达山西,现在石太线因为道路施工容易发生拥堵,所以根据到达山西的具体城市建议选择其他道路通行。

■安全提示

驾车出行前请加强对轮胎、制动、转向、灯光、油路、电路的检查,确保车况良好。

汽车安全带是生命带。遇突发险情,使用安全带可以减少45%的伤害。驾车出行,请您和同车人员系好安全带!

与亲朋好友欢聚,请不要酒后驾驶,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国庆期间自驾游增多,出行前请您提前了解途经道路状况和天气情况。合理选择行驶路线,行经山区、农村道路,特别是窄桥窄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险要路段,请提前减速,慢行通过。

节日期间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应急车道是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保持应急车道畅通就是对生命的尊重和保护,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切勿超速行驶!

长途远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遇突发情况请立即拨打报警服务电话。停车时,请注意自身安全,及时将乘客疏散至安全地带。

■相关链接

石家庄市区路线选择

双节期间,自驾游增多,尤其是山前大道西山森林公园方向,可能出现的交通压力在槐安路沿线,尤其是槐安路时光街口,槐安路苑东街口。有出行需要的交通参与者可绕行南三环及西三环主路和辅路。

青园街、体育街、建华大街、谈固南街、白佛村口、东二环等地铁站施工,道路狭窄,影响车辆通行。沿中山路行驶的车辆可绕行和平路、裕华路、东二环。

双节期间,前往平山方向的车辆会急骤增加,石清路车辆已超过饱和,建议市民由西二环或北二环,上西柏坡高速公路行驶。

裕华路高速口是市区进出京港澳高速的主要通道,与其相连的还有石黄高速和青银高速,高速口紧邻东二环,承载西、南、北三面车流上高速,车流量非常大,又加上开发区珠峰大街与长江大道以东围挡施工,车辆通行缓慢,易造成拥堵。可绕行开发区,从开发区上高速。离三环近的,上三环路到栾城高速口上高速。

沧州市区部分街道将限行7座以上车辆

为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科学控制高峰时段主干道交通流量,沧州市交警支队决定,自2013年10月1日起,在沧州市区部分路段对七座(含)以上小型客车限时禁行。

路段分别为沧州市区新华路(清池大道—浮阳大道)路段、解放路(清池大道—浮阳大道)路段。禁行时段为每天7:00—8:30、11:00—12:30、17:00—19:30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