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SUV销量榜单:金九发力 销量同比上涨70%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0-15 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李为华)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9月份汽车工业产销信息,金九可以说是名不虚传,其中SUV车型的销量更是较去年同期上涨了70%,表现非常抢眼。

NO.1 哈弗H6

销量:21141辆

厂家指导价:10.08-15.18万元

外观:时尚大气 颠覆先前车型设计

从长城哈弗H6外观整体上来看,并没有刻意去模仿某款车型,这也是主要以国内原创的为主,如果没有中网的长城汽车LOGO估计会有很多人以为这是一款合资品牌车型,无论是外观整体设计还是做工质量都达到了合资车型的档次。

哈弗H6在外观上颠覆了先前车型越野味浓重的风格,采用了双格栅的设计风格,上下前格栅多处运用了镀铬来修饰,与前脸融合得自然不生硬,其本质为了提高车辆的质感。硕大的镀铬饰条,在阳光下发出闪亮闪亮的光芒,显现出其特别的粗犷感。

哈弗H6车身侧面造型与虽然没有太多的亮点,但平整的车顶线条和较为宽敞的车身可以很好的保证内部的空间。车身腰线略有些上挑,不仅增加了车辆的力量感,还带有一些年轻时尚的气息。在空载情况下,最小离地间隙190mm。虽然与一些越野车有着一定的差距,但H6作为一款城市SUV来说已经能够满足多种路段的需求了。

圆润的尾部设计在长城汽车上是很少见的,哈弗H6并没有采用先前车型的硬朗线条设计,过多的流线型设计让这款车更偏向于大多数消费人群的审美。尾部整体线条呈倒置三角形,线条沿着后尾灯而隆起,尾灯的造型也继承了家族化设计,这也是近几年长城汽车的经常采用的设计。

在轮毂的设计上哈弗H6并没有采用较为夸张的设计,常见的双五幅式轮毂搭配225/65 R17佳通Comfort SUV 520系列轮胎。同时哈弗H6配备了全尺寸备胎,从这点上可以看出长城汽车还是比较厚道的。

内饰:整体设计较为中规中矩

哈弗H6的内饰并没有太多的亮点,整体设计较为中规中矩,整体色调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配色风格,同时还在细节上加入凸显质感的银色装饰,整体的视觉效果贴合多数人的审美,浅色搭配表现出十足的家用气息。

真皮方向盘设计比较独特,整体看上去并没有太多的设计感,仅经过银色的装饰。但细心观察却能看出方向盘下部采用了网状镂空的设计。方向盘上左右两侧多功能区域设计简洁易懂,在驾驶中也能进行方便的操控。仪表盘采用当今较为常见的双炮筒式设计,在银色装饰的衬托下略有些运动化。哈弗H6还配有很实用的雨刷自动感应功能,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

中控台的分体式设计一般只有在MPV车型中较为常见,但在一款城市SUV中还是比较少的。而在总体的设计上可以说十分简洁了,许多按钮都集成在多媒体液晶屏上。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红色的危险警告灯按钮,以及方方正正的显示屏,纯天然的就成了一个机器人模样。空调区域虽然排列整齐,但个人感觉还是圆形转纽的设计更方便操作一些。

在配置上哈弗H6完全领先其它同级别车型,我们不难发现方向盘左侧带有大灯高度调节功能,可以良好的提高了夜间出行的安全性。在中央扶手箱中谁有USB以及AUX多媒体接口,大大提高了驾驶中音乐带来的娱乐性。

动力:前段表现突出 后段表现平平

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组合在之前的哈弗H3/H5已经成熟运用,也很多的自主SUV车型上都能见到,哈弗H6,搭载是型号为4G69S4M的三菱发动机,与2.0L的4G63S4M发动机相比功率和扭矩上相比引进之初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10Nm。

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看似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胜在平顺性极佳,换挡判断准确合理,估计只有试过的人才能有这种感受,在测试中可以明显的体会到。在正常驾驶时,机会很难能感受到换挡时带来的顿挫感,但油耗方面4挡自动变速箱也会相对应略微高一些。

120kW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最大扭矩驱动1.5吨重的哈弗H6,从数据上看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在实际驾驶中也也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需要,应付一般的起步超车表现是称职的,在均速正常的加大油门,车辆的提速响应性非常恰当。而在时速60km/h后在猛踩油门明显会感觉到力不从心,要需要很一段时间才能提升。

默契的配合在加速测试中功不可没,当然0-60km加速中还是能看出一些出色的动力表现,5.68秒的成绩完全可以去轿车相比,但在0-100km加速测试中的成绩略有些不理想,或许搭载5速自动变速箱话,相信会有更出色的成绩。

在制动测试中,哈弗H6的制动踏板回馈较为直接,整个刹车过程中车身姿态保持的不错,而且ABS介入的也比较积极,不过制动G值曲线却并不均匀,总体刹车力度并不够,但哈弗H6的刹车成绩为42.28米、最大加速G值为-1.006G,这样的成绩虽然不能说是很优秀,但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