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SUV销量榜单:金九发力 销量同比上涨70%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0-15 1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NO.10 奥迪Q5

销量:9685 辆

厂家指导价:37.98万-56.77万

外观:时尚动感 LED灯使用得很经典

为符合奥迪对于紧凑型豪华SUV的定义,设计师特别在外观上下足了功夫。第一眼看到Q5时,给人感觉就是典型的奥迪特色,流线型车顶设计营造出比Q7更利落的运动风格。奥迪Q5长4629mm、宽1880mm、而高度只有1653mm,低达0.33的风阻系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从正面看过去,奥迪标志性大嘴中网,两个氙气大灯及独特的LED日间行驶灯组成的头灯总成展现出优雅的运动气质和富有张力的轮廓。整体的设计风格都展现出运动、越野与豪华的效果。与进口Q5不同的是小网络无镀铬中网,雾灯边上的装饰条也由单辐增加为双辐无镀铬装饰条。

比较有创意的部分还有车身侧面,除了下方的折线带出比较立体而且厚实的形象外,仔细看上方的肩线,并不是从前面的头灯一笔直直地划到后面的尾灯,而是在前门处慢慢消失,再在后门处渐渐重新出现,这招淡出淡入的手法为的就是要营造在光线照射下的光影效果,更有几分Coupe车型的味道。与车顶的流线相比,Q5下半身的线条表现出来更多的是硬朗和阳刚。很有SUV的味儿。

车尾的设计也很特别,设计师开创了名为wrap-around tailgate的设计理念,也就是包围式尾门设计。在尾门的两端保留了一部分车身的C柱,在中部最为突出的区域将狭长的三角式LED尾灯收纳其中。完整的一体式尾门将绝大部分的功能性元素收入囊中,使虽然宽泛的区域因为有了这个合理布局而显示不出任何臃肿和松散,反而提升了尾部的肌肉感,想必这也一定是设计师要传递给世人的新意吧。

Q5的尾灯承袭了奥迪当前惯用的设计手法,由外向内逐渐收缩成一个尖角。灯组内同样由层次丰富的LED尾灯组成,晚间的效果非常夺目。尾部Q5的“Q”就是quattro的意思,这是奥迪辉煌了26年的独门绝技,quattro和银色四环的搭配是奥迪高档车的特征。

国产Q5的轮圈与进口Q5有一定区别,采用的是普通十辐轮毂,轮胎尺寸也缩水到235/55R19。

内饰篇:红色跳跃黑色惬意 Q5依然很奥迪

奥迪的内饰风格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精致而富有品味几乎成了它的代名词,Q5自然也不例外。哑光质感的桃木条显的高档而不庸俗,感觉坐进Q5不像坐进了SUV,而是坐在一辆豪华轿车里面。

Q5的中控台则采用驾驶者导向设计,位于中控台最上部的MMI系统大型液晶显示屏,奥迪迷就最熟识不过了。三幅式的方向盘握感极佳,仪表盘的中央行车信息显示屏为彩色设计,看起来更加多样化。

方向盘上的多功能键和换挡拨片用起来很方便也很顺手

新一代 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如期的出现在了国产Q5身上,通过观察显示屏可对导航、音响、空调以及其他系统实行控制。它采用了NVIDIA的高性能图形处理器,使图像的处理更为流畅,即使是运算正在进行中。导航系统甚至可以将商业网点的标志显示出来。在使用过程中,800×480像素的显示屏画质清晰,悬浮式的菜单设计和可选择俯视角度的三维导航显示体现出升级后的硬件系统的强大性能。

也许上述配置对于奥迪车型来说都不足为奇,毕竟这些装备在奥迪旗下的其它高档车型中也都有存在,但是杯架加热和冷却功能可是第一次出现在奥迪车型上。位于MMI操作系统后方的杯架,在驾驶员一侧不仅可以为热饮进行加热保温,更可以对冷饮进行冷却,这项小设计无论是在冬季和夏季都可以享受到可口的饮料了。

国产Q5也装备上全景天窗,但是否是全系标配还要等正式发布后才能知道。相比而言,Q5的整体式全景天窗比Q7的分体式要实用得多。

Q5内室简约的设计包含了不少深奥功能,而奥迪一向优秀的细节处理也是无孔不入,例如具有加热和制冷功能的杯托、音频输出、多功能挂钩以及全景天窗等等,这一切并没有出乎预料。

动力:2.0TFSI动力强劲 低扭表现优异

国产Q5同进口Q5一样,采用2.0升四缸发动机,这样的配置让人满意,TFSI燃油直喷技术、7挡双离合器变速器和大名鼎鼎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丝毫不打折扣地将Q5推上同级市场的巅峰。

这款连续5次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的明星发动机融合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及奥迪可变气门升程三项先进技术,最大功率达155千瓦(211马力),在1500至4200转每分可持续输出350牛米的最大扭矩。

奥迪为Q5全系配备了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的核心技术为一套轴套轴的双输入轴结构,外围的输入轴控制偶数挡位,内部的输入轴控制奇数挡位,变速箱前端配备有两套离合器,可分别对两根输入轴进行控制。当某个奇数挡位咬合时,相邻的两个偶数挡位会处于待命状态,根据驾驶员对油门或刹车踏板的动作,电脑程序可以判断出驾驶员的驾驶意图,并以百分之几秒的速度完成下一个挡位的更换。

Q5庞大的身躯在起步瞬间并没有对动力产生多大的影响,2.0T发动机在高转速下的扭矩使得Q5这样的SUV也产生了推背感(最大加速g值达到了0.626),换挡瞬间加速度略有掉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加速成绩。换挡冲击轻微,整个加速过程中,车身保持平稳。8.51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对于体型庞大的Q5来说表现不错。

在做制动测试时,我们曾担心Q5庞大的身躯会严重影响刹车成绩,但36.83米的成绩显然证明Q5在主动安全方面的用工。刹车过程中减速度一直维持很平稳,最大减速度超过了1.1g。235的宽胎在应付Q5庞大的车身上表现优秀,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