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出租车新国标出台 的哥有话要说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0-18 1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李为华)10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新版《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对出租车司机个人及其服务流程提出了新的要求将于明年4月1日开始实施。那么新规范出台以后,那些出租车司机对此反应如何呢?

    乘客上车前不得询问目的地

    《规范》要求,在乘客上车前,司机不得有询问乘客目的地等挑客行为;在问清目的地后,选择合理路线,按规定开始使用计价器,;未经乘客同意,不得绕路、招揽他人同乘,不得在途中甩客或无故终止出租车运营服务。

    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还要求司机在运营前和运营中忌食有异味食物,不在车内吸烟,不向车外抛物、吐痰等。

    新“国标”还规定的哥应使用包括“很高兴为您服务”“请系好安全带”“请记住我的车牌号”“您需要打开空调吗”等26种中文和英文用语。

    新国标出台,的哥有话要说

    新规出台以后,记者走访了一些出租车司机,有一部分“的哥”对新规内容还并不太了解,也有的“的哥”告诉记者,“有个规范也挺好的,有个约束,但是有些内容让我们也很为难,说不让上车前问目的地,可是现在石家庄到处修路,有的地方真的是特别堵,如果乘客要去特别堵的地方,我就不愿意拉,同样的时间我去别的地方能挣更多的钱,堵的时间长了基本就不赚钱。”

    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有的时候早上在高峰期的时候,好多乘客打不着车,就会拼车,你说拼车不问去哪,这怎么个拼法。”

    “交车的时候也愿意顺带拉个活,这种事‘利’人‘利’已的事,如果不问要么就是交车晚了,要么就是少拉一个活,我少挣点钱,乘客也得多等等,因为好多车交车时间都差不多,对大家都不方便。 ”王师傅告诉记者。

    良好的乘车氛围 乘客也需自律

    新规为乘客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但是同时乘客也需要加强自律。据了解,自提供了电话约车服务以后,有很多乘客约好车后车来了却不坐或者直接坐了别的车走了,这种不守信用的行为,在损害了出租车司机利益的同时,也破坏了司机与乘客之间的信任,约好车乘客不坐,久而久之乘客再约车车也就不再过来,最终损害的还是乘客自己的利益。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