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高端大气上档次 名门“刷脸”谁领先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0-21 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初看,高端大气上档次;细品,低调奢华有内涵。这是时下看人的审美,也可以是看车标准特别是欧洲车,可谓系出名门,丽质天成。尤其是同出欧洲的法系和德系,在当今算是汽车名门里的典型。

    三代方成贵族,上百年历史的法系代表雪铁龙和德系代表大众也因为很好地沿袭了自己的名门基因,让很多车型成为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如今,我们来看看法系和德系这两个名门之后的表现如何?

    名门“刷脸” 高端大气上档次 

    从哪说起呢?俗话说相由心生,选车第一眼看到的也是车的外观造型,今天就“以貌取人”一次,看看名门“刷脸”谁领先。作为雪铁龙与大众中级车市场的代表车型,东风雪铁龙C4L与一汽大众新速腾同为欧系,又风格迥异:C4L传承了雪铁龙百年积淀的舒适基因,新速腾透出的是大众一贯严谨的作风。当气质优雅、谈笑自如的贵族遇见一丝不苟、不甚言笑的绅士,这场欧系车的盛装晚宴是不是很有意思?

东风雪铁龙C4L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说到名门,还是要回头看一下历史。20世纪初,法国人安德烈雪铁龙发现一种人字形条纹齿轮生产工艺,并延伸至汽车制造当中。从此,雪铁龙就以这个人字形齿轮为品牌标识。作为东风雪铁龙的全球战略车型,C4L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脸谱,“人字形”标志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更显饱满大气,配上丰富的线条和曲面的变化,以及富有金属感的色泽,使C4L前脸轮廓更加立体动感。

    同为欧系品牌的大众,“刷脸”也很积极,大众的战略让旗下车型的风格趋于统一,新速腾也沿袭了这个特点,继续保留持重老成的风格,使德国人的严谨态度一以贯之综合来看,虽然C4L和新速腾风格迥异却一样能担当得起高端大气上档次这几个字。这样,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就能根据自己的风格和喜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承袭:名门修为关注汽车用户根本

    名门气质的养成来自时间积淀的内在情操。真正的名门,不仅注重衣着装扮、举止言谈的外在,更会更注重内在。作为名门之后,C4L和新速腾虽然优势不同,但都不约而同地格外关注用户驾乘的需求汽车用户根本的驾乘需求无非是“驾乘体验”几个字。这里既包含物质层面的动力操控和乘坐感受,也有精神层面的驾乘愉悦感受。

    法国人的时尚嗅觉最为灵敏。雪铁龙执拗地用打造奢侈品的态度来制造C4L。这款车的悬挂调校柔韧,驾乘舒适性远超同级车这是雪铁龙百年传承的大师级底盘的功劳。C4L内在修为体现在它作为一款中级车,却拥有超越同级车的轴距、豪华车的配置:空间营造上,2710mm的同级车最长轴距,让C4L有着同级车无法比拟的大空间。工艺技术上,座椅靠背采用豪华车惯用的29°倾角设计,将舒适发挥到最大程度。配置上,同级车鲜有的侧翼可调的航空式睡眠头枕,可保护颈椎,消除疲劳。加上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让驾乘者享受车里的清新健康法系车用更贴近人心的优雅气质打动着消费者,尤其是使用之后的体会更为深刻,所以,雪铁龙的用户品牌忠诚度极高。

    德系车向来以严谨著称。在动力配置上,新速腾将这种严谨继续发扬光大。新速腾的底盘显得单纯硬朗,悬挂调校也延续了这种风格。2651mm的轴距弥补了老款空间的缺憾,舒适性有了很大程度升。速腾整体配置相对较少,走简约低调的路线。虽然在配置上德系比不得法系的豪华和丰富,但依然为驾乘者提供了一个简洁、舒心的驾驶环境。其实,很多人为德系的严谨折服,原因很简单:严谨和信赖。毕竟,对一位气场强大、做事严谨的名门贵族,谁都不会吝啬敬意,即使他有些举止刻板,不擅言笑。

    名门贵族与土豪的区别:不仅传承 更要创新

    C4L和新速腾作为名门贵族之后,离不开传承,更在于他们孜孜以求的创新突破。

    作为雪铁龙第一款高端中级车,C4L搭载了1.6THP1.8L CVVT1.6L CVVT发动机C4L成为标杆车型的意义不仅是将高端中级车的产品水准推向新高度,更因在承袭传统的同时大胆创新。其中,1.6THP为涡轮增压领域带来了突破,这款全球发动机评选的“七冠王”,在1000转就涡轮介入的动力响应速度,使C4L拥有“同级无敌手”、“红绿灯杀手”的美誉。1.6THP的出现,使C4L的驾乘者不必为涡轮迟滞和动力不平顺烦恼,起步就有T动力,让C4L更适应城市拥堵路况。

    C4L1.8L CVVT发动机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在同类型发动机中最早达到扭矩峰值。1.8L排量102KW的最大功率,172N·M最大扭矩,和市售主流2.0L排量的车型的动力表现媲美,油耗与市售主流1.6L车型相近。2.0L的动力,1.6L的油耗”的均衡表现,让C4L名声大

    作为大众中级车市场的主力,新速腾的TSI发动机拥有出色的动力和燃油表现。虽然主力发动机1.4TSI涡轮1500刚刚介入,依然存在涡轮增压动力响应迟滞的老问题,但相比其他车型的响应速度,已经快了很多。毕竟,涡轮迟滞是T领域普遍存在的问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这也提醒业界,应继续探究解决涡轮增压涡轮迟滞和动力不平顺的问题,让涡轮增压技术在城市路况下扬长避短,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效、更便捷的技术

    可以说,C4L和新速腾的创新和探究精神虽然做法不同,但殊途同归,都是为了汽车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从这一点上说,雪铁龙和大众这两个名门所起的垂范作用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