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还在担心安全性能? 比亚迪G6对比大众朗逸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0-23 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配置”,比亚迪G6的高性价比和越级配置成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为其居高不下的销量打下了基础,成功奠定了自主B级车的市场标杆。

    延续A级车市动感时尚的设计语言,朗逸在保持了德国设计优秀品质的同时,也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观念,改写了消费者对于A级车市场的传统印象,满足了消费者更为本土化的需求。

    一个是自主B级新星,一个是经久不衰的合资A级车,在十万级家轿市场赚取了不少眼球。那么,各自的产品性能如何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它们各自的安全性能,希望不会让我们失望。

车型

2013款比亚迪G6

1.5TID 自动尊荣型

2013款朗逸
1.4TSI DSG
舒适版

价格(万元)

11.58

14.79

长(mm

4860

4605

宽(mm

1825

1765

高(mm

1463

1460

轴距(mm

2745

2610

    我们选择2013款比亚迪G6 1.5TID自动尊荣型和朗逸20131.4TSI DSG舒适版,分别从主/被动安全、智能安全三个方面加以对比。

    主动安全:不相上下 

主动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2013款比亚迪G6 1.5TID尊荣型

 2013款 朗逸1.4TSIDSG舒适版

安全带未系提示

胎压监测装置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CBC)

刹车辅助(EBA/BAS/BA)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

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安全问题是每个汽车厂商都很重视的方面。近年来,自主品牌在安全品质上大有提升,比亚迪G6等自主B级车的安全品质已经得到了市场检验。从上表中可以看出,安全带未系提示、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控制等不仅在合资品牌车型朗逸上具备,在比亚迪G6上也都一一具备。

    不仅如此,比亚迪G6全系标配的主动安全配置甚至高于朗逸。比亚迪G6全系标配了ESP系统,即使在售价仅7.98万元的最低配车型上也具备,而新朗逸仅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ESP系统。 这一点,以比亚迪G6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型还是值得肯定的。

被动安全:G6覆盖车型更全面

被动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2013款比亚迪G6 1.5TID尊荣型

 2013款 朗逸1.4TSIDSG舒适版

/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后排侧气囊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前● / 后●

前○ / 后○

儿童座椅接口

LATCH(包含ISOFIX)

LATCH(包含ISOFIX)

可溃式转向管柱

前后盘式制动器

高强度安全车身

高强度前后防撞梁

    被动安全的重要性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但这并不代表被动安全不重要。意外事故发生时,被动安全装置将会对我们的人身安全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从上述被动安全配置表上看,比亚迪G6和朗逸被动安全配置都十分齐全,尤其是比亚迪G6,不仅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更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实现全方位安全气囊,最大限度保护乘客安全。

 

    在车身方面,比亚迪G6和新朗逸都采用了高强度安全车身、高强度前后防撞梁等,确保了车身结构具有良好的耐撞性,能保证事故中乘员的生存空间,最大限度减少乘客所受伤害。

    智能安全:G6更趋人性化

智能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2013款比亚迪G6 1.5TID尊荣型

 2013款 朗逸1.4TSIDSG舒适版

氙气大灯

自动头灯

大灯高度可调

大灯清洗装置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后驻车雷达

前● / 后●

-  / 后●

倒车视频影像

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

行车电脑显示屏

GPS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比亚迪在汽车电子科技方面拥有领先行业的优势,这在比亚迪G6上有很好地体现。比亚迪G6搭载了氙气大灯,拥有比普通卤素灯泡高三倍的光照强度,采用与日光近乎相同的光色,可以为驾驶者创造出更佳的视觉条件,大大提升了驾驶者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夜间驾驶时,我们常会遇到被后车的远光灯晃的情况,很容易导致眩目而发生意外,这个时候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装置就很重要了。比亚迪G6上装载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装置,可以使驾驶者清楚观察后方情况,保证安全行驶。

    在智能安全配置上,比亚迪G6还有前后驻车雷达,三色显距倒车影像、右前轮盲区可视系统等,清晰显示车辆盲区,行车、倒车更智能安全。

    而这些配置,在新朗逸等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上都是很少见的,因此可以说在智能安全配置上,比亚迪G6完胜朗逸。

    总结:

    安全配置上,比亚迪G6和朗逸都很让人放心,基本的安全配置这两款车型都具备。但说到全面、人性化,毫无疑问,比亚迪G6更令人满意。一款售价10万元左右的车,却具备中高端合资车型才有的安全配置,这让比亚迪G6的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比亚迪G6能够统领自主B级车市,其安全配置不能不提。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