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专访车之旅董事长蒋荣友先生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0-25 10:24  来源:车之旅

新浪湖北专访车之旅董事长蒋荣友先生

  主持人:各位新浪湖北的网友大家好!这是2013武汉国际车展新浪湖北专访现场。车展期间我们邀请了众多企业高层做客新浪湖北,一起分享本次车展的亮点和关注行业发展。这次我们邀请到武汉车之旅自驾旅游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荣友先生。
  蒋荣友(以下简称蒋总):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蒋总,我们知道,您以前是从事机械设备工作的,而且事业相当不错,是什么动力让你放弃这些来创办车之旅公司的?
  蒋总:我曾经是并且现在任是越野E族的酷玩,驾车驰骋与大好河山体现着男性的个性张扬。在我的理解里“玩”是不仅仅是是一种休闲,更是一种生活品味。来自各地的“玩友们”会“玩”成挚友,因为“玩”是不分地域、不分民俗的,只要你够个性、够活力。
  我作为一个多年的“玩”者,很清楚“玩”者需要什么。首先的也是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我要去哪里玩,各大知名景点自然是首当其冲要去的,然而作为 “酷玩”族不可能仅仅满足这,在这之后往往就会苦于难以找到有效的信息以计划下一步该去那里玩。
  现在大大小小的各种宣传平台,关于旅游景点信息的资讯的或许没有、或许有但也很不成熟。
  我是“玩”出了经验,“玩”出了一个想法,坚定的要努力打造出一个知名的自驾游服务平台,服务和我一样喜欢驾车回归大自然的同仁,于是2009年“车之旅”就诞生了。
 
  主持人:您是如何给车之旅定位的?
  蒋总:谈到这个问题我不得不提到大家所熟悉的爱卡汽车,爱卡汽车车友会做得很强势,他们是从线下的车友活动一步一步做起做成了今天这个样子,有了车主的支持与关注,就有了条件去做整车的宣传,于是他们的业务主体是4S店,定位是“车”。
  我的想法是驾着车“玩”出来的,我所了解和熟知的是自驾,经历和资源积累是“车之旅”的源泉。其实在初期车之旅的定位上也有过一些不成功的经历:
  曾经我们尝试做过旅游卡,就是一张磁卡,需要预充值,然后我们会打造一个景点资源平台,持有旅游卡的车友,可以共享我们的自驾景点资源,同时还可以在我们资源平台内的景点刷卡打折消费。这从整个操作到维护要求有庞大的团队支持,所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后,我们放弃了这条路。现在网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已达到相当的程度,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主流媒体。2009年给出的研究数据表明,我国国内平均一个人每天上网时间已经由之前的仅次于电视媒体一举攀升自第一位,并呈现继续快速的上升趋势。因此,“车之旅”定位于“中国自驾游景点推广”网络平台,从创立到现在经过1年多的实践,我们总结出这将会是一条切实可行之路,我们会坚定不多的走下去。
 
  主持人:您觉得目前我国自驾游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的?
  蒋总:自驾离不开车,同时自驾需要经济作支持,因此,自驾与汽车工业的发展和人的生活水平息息相关。人们有了车、有了钱,才会想着去自驾。
  据统计,至2010年,全国私家车保有量3000多万辆,保守估计,按其中有1/3车辆每年自驾一次算,一辆车搭载一个3口之家,每年会有3000多万人次1000多万车次选择自驾游,现实情况平均一辆车每年自驾次数高于1次。数据可以看出,自驾游目前已呈现很好的发展态势,并且一定是一个“潜力股”。 
 
  主持人:车之旅网站自创立以来,是怎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
  蒋总:是企业就要盈利,我们也是一样。车之旅网站要做的事就是收集和推广自驾游景点信息,以此获得收益。网站要实现收益必须首先推广自己,在自身得到公众认可愿意在上面投放广告了,收益就自然而然了。
  在前期我们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以期车之旅网站乃至车之旅品牌被大家所认可。
自创立开始的大概1年半的时间我们都是纯投入状态,我们聘用人力一方面收集和完善景点信息、初步建立景点的信息网络,另一方面到全国各地组织举办自驾游景点招商推广会。目前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转折时期,实现盈利这一目标将不会太久。
 
  主持人:最后想请您展望一下车之旅未来3-5年的发展。
  蒋总:我们规划在今年通过全国范围内的巡回推广会,建立起稳固的盈利模式。从明年开始,我们准备快速扩张并席卷全国,让全国的景区、自驾游俱乐部、车友会和旅行社都知道车之旅这个品牌,同时也把车之旅打造成旅游行业的标杆,成为旅游行业的“百度”,作为游客,只要有旅游的需求,马上想到我们车之旅。
同时,我们计划在三到五年内实现年销售额五千万,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华中、华南、华北、华东四大分公司,总公司员工人数不低于200人,员工总人数不低于500人,各省市同时建立代理商队伍,让我们的触角延伸到每个景点,真正实现“响应政府号召,推动全民旅游”这一使命。
  前景是美好的,但我们仍然要一步一个脚印,在前进的道路上稳扎稳打、脚踏实地。车之旅是个充满活力,有升值潜力的团队,我们希望我们团队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诞生出旅游行业的最年轻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甚至是亿万富翁。
  车之旅,行千里,摄万物,感天下。

  主持人:您对此次车展有评价及建议?
  蒋总:本次车展规模及参展人数破了纪录,本土品牌东风本田、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品牌高层悉数到场助阵,占尽本土优势,其他各外地品牌也以各种优惠吸人眼球,现场成交随处可见,武汉人民用巨大热情最大程度的回馈了参展车商。总的来说,本次车展级别比以往要高,整体比较成功,但是缺少首发车型,概念车型,是一个遗憾,希望武汉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争取将武汉车展打造成为华中地区车展的唯一代名词,成为继北上广蓉之后的国内第五大车展。

  主持人:谢谢蒋总的人情分享,本次专访到此结束。
  蒋总:感谢新浪湖北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和全国的汽车及旅游界同仁有更多的接触交流的机会,谢谢!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