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朗逸/捷达/科鲁兹 领跑“银十”销量榜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1-12 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李为华)汽车市场的“金九银十”已经过去了,那么在今年这个汽车销售旺季,是哪些车型金榜题名了呢?上海大众朗逸以30272辆的成绩继续蝉联汽车销量排名榜榜首,而一汽大众捷达和上海通用雪佛兰则以27719辆和26273辆的成绩排名第二和第三。

    NO.1 朗逸

    销量:30272辆

    厂家指导价:11.29-16.69万

外观:全新家族风格设计 棱线动感分明

全新朗逸与旧款朗逸相比车身尺寸并没有大幅度改变。其长度减少了3mm、宽度增加了22mm、高度降低了5mm、2610mm的轴距没有发生变化。也就是说全新朗逸更扁更宽,直接获益的应该是车内后排乘客所获得的横向空间。

全新朗逸1.6L车型三个配置版本会有三种中网,其中1.6L风尚版为两道杠单横幅式不带竖型镀铬装饰设计;1.6L舒适版为两道杠单横幅式带竖型镀铬装饰设计;而1.6L豪华型也就是我试驾的这款,采用了两道杠双横幅带竖型镀铬装饰设计,近看还算比较容易区分。

从车身侧面可以看出全新朗逸还是保留了很多旧款朗逸的元素。轴距依然保持为2610mm,且从A柱到C柱两款车型线条及细节都几乎一样。对了,同样是高配车型,全新朗逸1.6L自动豪华型的15辐式合金轮毂更有质感,也更显运动。

当然,全新朗逸的改变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例如一套倒车影像系统在这款高配的1.6L自动豪华型上也是需要选装的。我想可能是因为这套影像系统界面需要集成在RSN315多媒体系统内,故若是那套系统选装,这套影像系统也只好以选装件出现了。

内饰:浅内饰仿桃木饰条更具有家居质感

作为一款定位家用的紧凑型车,注重家用需求显然才能得到消费者认可。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朗逸选择了标配上深下浅的双色调内饰,并且搭配仿桃木装饰件的设计,以此满足大多数购车者的需求。当然,如果觉得这样的配色方案过于家居化,也可以选装全黑内饰与中控台炫银饰件的方案。

驾驶座门板控制区一如既往地延续了大众车的风格。电动调节后视镜增加了一键折叠功能,四门电动车窗玻璃均为一键升降。所有这些操控键都在驾驶员伸手可得的地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此前很多消费者都误认为全新朗逸高配车型选装的多媒体导航系统是大众的RNS510,其实这是一款稍比RNS510低一级别的RNS315。这款车机是在节约成本的前提下,从RCD310基础上进行二次研发得来。它的屏幕两侧分别只有三个操控键,但已集成收音机、MP3、CD、手机蓝牙、导航等功能。

全新朗逸1.6L自动豪华型这款高配车型也没有配备自动开闭大灯也就罢了,连化妆镜也没提供夜间照明功能让我很是不解。难道坐全新朗逸副驾驶的不会更多是美眉吗?我想不是吧。

动力:沿用旧款动力 基本满足家用需求

我这次试驾的车型为1.6L自动豪华型,它依然搭载的是旧款朗逸的发动机,也没有做出过多的调整。最大功率77kW/5250rpm、最大扭矩15Nm/3750rpm只能说勉强够用。在试驾过程中我们车内长期乘坐3人,在一些停停走走的路况中驾驶时,如果不拉高转速,动力会来得比较慢,让转速保持在中高转的话反而会比较省心些(比方说用S运动模式)。

匹配这款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一方面是从运转稳定性考虑,另一方面肯定也与成本有关。但总的来说,全新朗逸1.6L自动豪华型的变速箱表现称职,换挡延时不明显,稳定驾驶时可以表现得非常平顺。

在进行全新朗逸1.6L自动豪华型测试后发现在起步阶段,维持峰值扭矩转速比较困难。一般在2500rpm左右起动时扭力储备还是不错的,但其衰退得也比较快,使得在途中加速时开始变得拖沓。不过,因为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良好的换挡表现,让加速变得线性,最终从0-100km/h加速用时最好一组数据为13.18s,比官方的12.6s稍稍差一些,期间最大加速度为0.491G。

从刚刚的加速测试到现在的制动测试,全新朗逸给我们的感觉是悬架调校比较硬,还是有不少大众车惯有基因在里面。加速起步时抬头现象和急刹车制动时的点头现象都不算明显,也就是说乘客在这种极限驾驶中不太容易感到不适。说回全新朗逸的制动测试,几次测试下来,100km/h-0的制动成绩最好一组是42.62m,且我们发现朗逸制动系统的热衰退现象比较严重。

从实际驾驶来看,全新朗逸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紧凑型车,坐在驾驶位感知到车身包围的范围不是特别大也就是车很容易随着身体指向变化而随动。方向盘的助力应该比旧款更轻一些,驾驶全新朗逸会比驾驶旧款车型更为轻松。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