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朗逸/捷达/科鲁兹 领跑“银十”销量榜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1-12 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NO.4 轩逸

销量:24589辆

厂家指导价:9.98-16.9万

外观:比老款更新潮更豪华

新一代轩逸的外观和老款相比有了全面的变化,外形线条更加丰富,整体看来要比老款显得更高档。从设计风格来看,新轩逸仍然选择了中庸路线,外观虽然不乏动感,却并不以运动二字为设计重点,设计师追求的首要目标还是大气、亲民。

新轩逸的外观看起来很像海外版的ALTIMA,只是尺寸小了不少,其实国产新阳光也是套用了类似的设计。这种做法如今在汽车界颇为流行,玩儿得最彻底的当属大众品牌。对于比较低端的车型来说,车主会因为自己的车像某款大车而得到某种心理安慰,但是对于被套用的高端车车主来说恐怕就不会太开心了。

内饰:做工用料水准较高

内饰设计和外观一样,也比老款显得更加豪华,最大的变化在于取消了被上一代日产车型广泛运用的中央凸起式中控台设计,重新回归了传统的造型手法。整个中控台看起来凹凸有致,立体感比较强,线条变化成熟老道,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

从内饰材质来看,日本人显然越来越明白我们的心理了,新轩逸在车内很多地方都使用了软质材料,看起来质感还都不错,做工也属于比较细致的那一类,但是并没有体现出日系车一贯的做工优势,很多细节还有提升空间。

日产的车型一直都喜欢给内饰所有部件都做一层哑光处理,看起来质感非常好,但是这次轩逸的仿实木装饰采用了高光处理,看起来虽然比较贵气却少了些实在精致的感觉。总的来说新轩逸的内饰比老款更漂亮,看起来很舒服,属于多数人都会喜欢的类型。

动力:加速一般 平顺性一流

新轩逸有1.6L或1.8L两款发动机以及五速手动或CVT两款变速箱可选,其中1.6L机型和TIIDA是一样的,具有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双喷油嘴设计,特点是运转平稳安静而且非常省油,同时动力表现应付日常使用也完全没有问题。

我们测试的是1.8L顶配型,配备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从技术上来看和1.6L机型基本一致,也有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所谓“双”就是指进排气气门正时都可以连续变化,和丰田的双VVT是一样的道理。

从参数上来看,1.8L发动机比过去的2.0L机型要稍弱一些,日产之所以换装排量更小的机型更多还是希望降低油耗,毕竟买轩逸的人没几个会在公路上飙车的,多数车主追求的还是实用性和经济性。

实际开起来这台1.8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确实比1.6L车型要强一些,尤其是高速超车要从容很多。在关闭ECO经济模式的时候油门踏板前段反应非常灵敏,轻点油门车就会往前窜,给人感觉动力很强,但是在堵车路段这种调校会让驾车人感觉很累,因为要时刻谨慎精确控制油门开度才能顺畅跟车。

打开ECO经济模式之后,油门反应会变得没那么神经质,同时变速箱会让发动机尽量在低转速下运转以达到节油的目的,在试驾过程中每次遇到堵车都会把ECO打开,这样会让驾驶变得轻松很多,而且即使需要快速加速,只要深踩油门也能获得非常不错的动力响应。

CVT变速箱是日产的一大特色,它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省油,而且因为不存在传统的挡位,也就没有了换挡顿挫的问题,车开起来非常平顺,非常适合家用车。CVT的弱点在于动力响应不如传统自动挡那么直接,即使全力加速也体会不到太多的乐趣,整个加速过程非常平缓,基本没什么运动感可言。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