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宏光/欧诺/菱智 谁是“银十”MPV销量王?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1-19 1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NO.7东风小康风光

    报价:5.88-6.28万

    销量:5738辆

外观:模仿痕迹明显 部分细节略有优化

东风近期推出的新车都毫不避讳的采用“拿来主义”的套路。如景逸X5效仿的是CR-V,而本篇主角风光则与途安十分雷同。不过借鉴归借鉴,自主创新的地方也是有的。如途安两道杆的镀铬横条升级到了三条,侧面腰线也更加倾斜,而尾部则完全采用自主设计。

外观小结:单从外观来看,相信风光会有不错的群众基础。不过对于这种萝卜青菜的事情小编我也不再过多赘述。对我来说宏观S以及长安欧诺也都长得不错。而从实用性考虑的话,风光在外观配置方面还算实用,泊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同级别领先的后视镜面积都是其叫板那些老大哥们的有力资本。

内饰:布局简单上手容易 红色内饰是亮点

内饰方面,风光的整体布局极其的简单,中控显示屏集成了大部分的操作项目,上手十分容易。而在材质上,在普遍硬塑料的中控面板上,风光还加入了更显档次的钢琴烤漆装饰。除此之外,东风在给风光内饰配色的选择上,提供了一款枣红色的样式。这对于竞品车型只推出米色或黑色的单一产品来说,用户在风光的选择上会更丰富一些。

通过三车的后排空调出风口来看,风光基本和欧诺是一个级别的,采用的是塑料拨杆的滑控方式。而五菱宏光S则比较少见得采用了电子按键。

内饰小结:总体来说,风光的内饰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简单实用,方便上手等是这类车所倡导的主流元素,显然风光是做到了。但也仅仅是做到了,跟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很突出的、秒杀对手的亮点可言。这么说可能有些鸡蛋里挑骨头了,但是作为一个要出头的新人,我觉得具备自己标志性的特点还是很有必要的。

动力:油离配合表现一般 后悬架调校欠佳

从动力参数来看,风光算得上领先水平了,但通过实际的驾驶体验之后,上表优异的数据并没有很好得感觉出来。而在试驾过五菱宏光S之后,其中的差距则更进一步拉大了。虽然官方并没有透露具体爆发最大扭矩时的转速区间,但是通过对比试驾之后,至少得在4000rpm以上了。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