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天冷雾多霾气重 爱车保养不能少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2-06 1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李为华)最近雾霾天气频发,一提起雾霾驾车的朋友都说抱怨行路难,堵车严重。那么您知道在雾霾天气,爱车保养也会受一些影响?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雾霾天爱车应该如何保养。

    空滤机滤提前换 空调管路及时查

    雾霾天气中,空气里的污染物质增多,不仅有损人体健康,也对汽车有潜在危害。如果频繁出现雾霾天气,车主应提前到车行更换空滤和机滤、汽滤。

    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过滤掉机油中的磨屑和杂质,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转。

    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灰尘、金属磨屑等机械杂质不断混入机油中,同时空气及燃烧的废气对机油起到氧化作用,由于是在雾霾天气里,空气中的污染颗粒更加严重,很容易造成润滑油路堵塞,产生更多、更大的故障,应该提前更换。

    雾霾爱车易磨损 爱车美容很重要

    漆面是车身最易受损的部分,雾霾天气中空气里漂浮的颗粒物质对车漆也有磨损,对漆面光泽度有影响,所以,要及时对漆面进行保养。

    车灯雾灯勤保养 预防行车障碍

    一般来说汽车灯泡的保修期限在6个月或10000公里左右,建议车主在每次开车外出前都检查一遍车灯,以免出现意外。另外,车辆每次在做保养时检查车灯的正常运行是必保养项目。

    根据发光原理的不同,大灯灯泡可以分为真空灯、卤素灯和氙气灯等几种类型。真空灯和卤素灯价格便宜,使用普遍,不过寿命较短,一般为几百个小时。氙气灯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500~3000小时,而且照明效果更好,但是价格较高。当然不论是哪种类型的灯泡,其基本保养常识都是差不多的。

    与定期保养时需要更换机油机滤一样,大灯灯泡也需要定期更换。一般来说每行驶5万公里或者2年左右,大灯灯泡的亮度就会减弱,此时最好进行一下检测,如果确实有亮度不足的情况,那么建议更换灯泡,推荐左右两边同时更换,以免出现两侧亮度不一样的情况。我就是因为在灯泡亮度减弱后没有及时更换,导致年检时白白浪费了时间。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