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城市物流车解析——新长安星光4500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2-10 14:12  来源:

在岁末年终之时,车市加快了促销冲量的脚步。其中力度较大的是新长安星光4500——最高直降5000元,另有多重豪礼馈赠用户。

作为一款物美价廉的经典商用车型,新长安星光4500拥有20万用户的良好口碑,集大空间、高承载、装载灵活等多方面的优势获得用户认可。那么在市场主流品牌上汽通用五菱和东风小康的同类车型对比中,新长安星光4500究竟拥有什么样的表现?小编特地梳理一番,希望能给用户一点参考。

车型方面,新长安星光4500相较于微车主流的五菱荣光加长版,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都具有30毫米有余的尺寸优势,而在车身长度方面则稍落下风。在内部空间上,新长安星光4500更显灵活,第二排的2+1座椅为可前翻折叠结构,具备579座多种弹性车舱,空间利用率较同类车型有所进步。整车可用容积也达到了4.83立方米,接近五菱荣光加长版又明显高于五菱荣光S

正背面后门开启.jpg

动力方面,不高于东风小康豪华版、舒适版的1.4L,不低于五菱荣光加长版的1.2L,新长安星光4500综合尺寸与承载,配以1.3L的黄金排量。东安三菱4G13的全铝发动机,最大扭矩113.5N·m,性能稳定,运转平稳噪声低。油耗上,相较五菱荣光加长版的8.0L和东风小康C37 10L以上的水平,新长安星光4500百公里耗油仅7.2L,燃油经济性表露无遗。

发动机.jpg

在装载运输方面,新长安星光4500着眼于物流专家级运输,首创的对开门设计,开度可达260度,侧门与后门可同时打开,不会互相摩擦。与同类型车辆相比,新长安星光4500在车辆实用性和装卸货物的便利性上更胜一筹。

正背面.jpg

操控方面,与五菱和小康的同类车型配置不同,新长安星光4500全系标配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采用的5档手动变速箱使得操控性明显提升。在大微客中,罕见的配备了185大尺寸轮胎,这是五菱荣光、东风小康C37全系车型都不能比拟的。大尺寸轮胎保证了车辆在不同路段通过性更强,高速过弯时抓地更牢靠,减少车辆侧滑,启动刹车的反应时间也更短。

安全上,新长安星光4500采用前轮前置,当遇到冲击时,前置的轮胎和大梁能够有效吸收、减缓对驾驶舱的撞击,保证用户的人身安全;双相高强度冷轧钢板,是普通钢板的两倍,能更好地保护乘员安全;增加了钢板的保险杠,具备更强的防撞能力。

车前隔栅.jpg

外形上,各个车型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新长安星光4500以车型刚健为主题风格,饱含力量感和商务感,侧身贯穿前后轮眉的浮雕线,仿生学设计的鱼鳍前中网和鲨鱼嘴铬栅又赋予车型动感,整车看来简洁大方,不失风度。

正面.jpg

综合来看,新长安星光4500是一款空间足够大、动力配比合适、便捷操控、注重安全的城市物流车。优越的产品性能确保了越来越多的用户积累,在此基础上的“慧眼识英雄”用户故事征集也得到更多关注,征集活动还在进行中,新长安星光4500和长安神骐的新老用户可踊跃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