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石家庄江淮瑞风S5 五项全能挑战赛震撼开赛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12-23 1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瑞风S5的操控好,源于高端科技的应用

    ESC车身稳定系统,跟平时我们所说的ESP原理一样只是叫法不同而已,他是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ASR驱动防滑转系统功能上的延生,主要作用是减轻车辆侧滑这一造成致命车祸的主要威胁,对过度转向和转向不足特别敏感,能够迅速识别和做出反应,使车辆安全行驶在正确的轨迹上并防止车辆侧滑。在紧急情况下,ESC能自动对每一个车轮进行刹车,起到稳定轮胎并防止侧滑或翻车的事情发生。

    HSA坡道辅助系统,顾名思义防溜坡,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坡起助手”,当驾驶员停在斜坡上释放脚踏板HSA将持续制动压力一小段时间,在这一小段时间内整个车辆不会出现滚下坡道的现象,对瑞风S5自动挡车型非驻车档(P档)前提下、手动挡车型任何档位HSA坡道辅助系统都可以起作用。从我们平时驾车经验都知道,如果没有坡道辅助系统松开踏板时出现溜车的情况在所难免了。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光滑路面起步或及加速时防止车轮打滑带来的危险,当低速打滑时ABS动作介入降低车轮打滑,高速打滑时干预发动机降速或变速器将挡使车轮不在打滑,保证车辆行驶稳定性。如果没有TCS系统驱动在在光滑路面打滑,前驱车会方向失控、后驱车出现甩尾,这也是雨雪天气交通事故频发的直接原因。

    HBA液压制动稳定系统,当驾驶员紧急刹车时HBA系统将自动识别但不足的状况,制动踏板将获得更大的制动力,大大缩短车辆制动距离。这一切都是建立在ABS系统的前提下,并非车轮抱死的情况。

    本网点评:瑞风S5对比哈弗H6,HDC防陡坡缓降系统,与ABS防抱死功能协同工作以固定8—9km/h车速缓慢下坡,遇到崎岖或光滑路况驾驶员只需要将HDC系统开通打开把握好方向即可。该系统最早应用在在路虎车上,目前该功能在中高端车型中属于标配。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