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一路向北 全新爱丽舍征服中国北极村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1-21 1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神秘的极光、茫茫的白雪、刺骨的寒冷,这也许就是大多数人谈到漠河的第一印象了。这样一个神秘之地,它的环境如何,这里的人是如何生活的,借着“全新爱丽舍600万公里+品质极限挑战之旅”,我和小爱一起踏上了这场征服之旅。

既然到了漠河,就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漠河,她地处黑龙江上游南岸,中国版图的最北端,地理坐标为东经121°07′至124°20′,北纬52°10′至53°33′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县份。漠河县总面积18233平方公里,辖区内有汉、蒙、回、满、朝鲜、鄂温克、鄂伦春、锡伯、土家等11个民族,人口已逾十万。

 

漠河县也是祖国最冷的地方,历史最低温度为-52℃,这个月份的温度至少在-40℃左右。

或许是因为兴奋,第二天我和同屋的哥们儿都起得很早,我们打算趁着车队没出发,到漠河的街头去接接地气。

    由于天气寒冷,在漠河,冰雕成为了地方特色。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都把冰雕作为一种展示的有效方式。甚至老百姓,也会自己动手制作冰雕,表达自己的心愿和情感。

为了能让大家对漠河的极寒天气有更直观的感受,我将给大家做一个实验——这个实验是受到了美国电视台记者的启发。

      再来做一个实验。

实验做完,车队马上就要出发了,我们今天主要有两个安排,第一站是到大林河,在那里进行全新爱丽舍冰雪试驾培训。试驾培训结束后,我们会驾车前往中国最北的村镇——北极村进行游览。

大林河位于漠河县西南部,发源于大兴安岭北坡,自西南向东北行,全长155公里,河宽40米,水深15米,流域面积4538平方公里。每年11月上旬至次年4月中旬为结冰期。沿岸产砂金,流域多落叶松、樟子松、白桦等原始森林。

 

 

在大林河空旷的河面上,我们的冲锋衣也无法抵御这里的寒冷,原地站立不到5分钟就感觉凉气往衣服里钻。还好,车内的空调非常给力,可以帮我们把严寒阻挡在外面。

试驾培训正式开始了,我们将驾驶全新爱丽舍在河面上完成起步、行驶、刹车、过弯等多个培训科目。

全新爱丽舍在大林河上的表现还是给力的,不但经受住了极寒的天气,而且,也经受住了我和小伙伴们在冰雪路面上对它的各种折腾。

 

抵达北极村已近中午,由于漠河不到四点天已经完全黑了,所以吃过午饭,我们只做了简单的休整,就开始了在北极村内各种“找北”。

 

早上在大林河的培训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场。

 

小结:最低温度-43℃,最高温度-30℃,两天往返500多公里。在冰天雪地中,全新爱丽舍没有出现过一次故障,成功征服了中国北极村。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