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春节催升洗车业节前涨价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1-22 2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张欣媛)今天已经是阴历的腊月二十三了,也是北方的传统节日“小年”。随着春节的临近,出门访友、逛街采购让家里的汽车使用频率更高。汽车不仅是代步的工具,还体现着面子问题。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石家庄洗车行业的价格开始上涨了,涨价在单次5到10元不等,价格高的甚至涨到每次60元。洗车店的老板说,虽然价格略有上涨,但由于竞争激烈,洗车店生意并不好。开车的司机们说,希望能早日出台规范,洗车行业价格和服务都按照统一标准来考核。

    春节催升洗车涨价 持会员卡也不优惠

    “天太冷,加上快过年了,单次洗车价格肯定要涨一点。”2记者走访多家洗车店时发现,临近春节,各洗车店的车辆清洗保养业务开始升温,洗车价格也有所上涨,单次洗车普遍上涨了5到10元。

    据介绍,春节前洗车行业进入一年中最忙的时段,越靠近农历年底,来洗车的人越多,尤其是农历“小年”前后,会有一个洗车高峰期,前去洗车普遍要排队,而且,最晚到1月29日,洗车店将陆陆续续地放假停业。

    “我们单次洗车25元,过几天可能还会涨点儿,每年行情都这样。”在广安大街附近一家洗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办卡,300元可以洗车24次,春节前后也可以照常用卡。照此计算,办卡洗车每次只需12.5元,比单次洗车价格便宜一半。

    车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她单位附近的洗车店,平常洗车的价格是每次15元,办了会员卡只要10元。临近春节,不仅洗车价格提高到每次40-60元,还不能使用会员卡享受折扣。

    “我们这儿过年洗车不涨价,和平常一样。”和平西路一家洗车店的收银人员说,春节前洗车不会涨价,仍然维持每车次40元的费用。不过,据记者了解,每次40元的洗车费用已经比平时多了不少。

    工资低人手紧 招工难亦是困扰洗车店发展

    “过年人手紧张,工人要涨工资,洗车费自然要涨。”据多家洗车店的店主介绍,由于春节前后店内人手紧张,年前洗车都会涨价。工人过年时都希望早点回家,原来4个人的活现在可能只有两个人干,肯定得涨工资。“大多数打工的人家都在外地,腊月二十几就要赶到家。但真正忙的时候就是春节前这几天,人们都想着把自己的车洗的干干净净的,看着好看,用着也舒心。”除了洗车工放假回家的因素,不少车主在春节前都要把车洗一洗,扎堆这也加剧了洗车难。春节过后扎堆返城时洗车更难,不少车辆过年都跑了长途,而春节后洗车工很难全部到位,洗车费用也会持续走高。

    “别看春节前涨了这几个钱,其实洗车店生意一年不如一年。”一家洗车店的店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的主营业务就是洗车,也兼营汽车保养、车膜等生意,但这两年生意很惨淡,只能维持基本运营。“以前一名洗车工每月工资1500元左右,现在少于2000元根本招不到人,再加上房租成本逐年增高,洗车店恶性竞争,洗车生意其实并不好做。”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