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十面“霾”伏里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中级车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1-26 1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年关了,回家的喜悦弥漫四周,人们也不得不再次面临十面“霾”伏。天气让人灰头土脸,人们依然可以自强不“吸”。比如那些中级车车主,照样可以高端大气上档次。因为这些车有过硬的产品力,设计前卫,满足车主对档次的追求。所以,我们暂且忽略天气的灰蒙蒙,看几款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车,带来新一年的好心情。

    “霾”伏是浮云:东风雪铁龙C4L

    开车的人不能忽视车内空气的健康,中级车里,C4L的超净爽智能空调很值得一提。这是同级车里唯一带正负离子发生器的车型。超净爽智能空调可以自动检测、隔离外界污染,并释放正负离子杀灭有害物质,在这样的“利器”面前,“霾”伏成了浮云。

    与此同时,C4L的动力已经被熟知。1.6THP、1.8L CVVT和1.6L CVVT。1.6THP就是大家都爱的“宝马T”。C4L便搭载的是与和马MINI同款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1000转涡轮开始介入工作,在1400转达到240N•m的峰值扭矩,并一直保持到4000转,保证汽车在发动机常用转速范围内也能获得持续稳定的动力,出色的动力性能,秒杀同类产品。

    1.8L CVVT发动机因“2.0L的动力、1.8L的油耗”的均衡表现,虏获了不少消费者欢心;2710mm同级车最长轴距也带来了羡煞同级的宽适空间;睡眠头枕可以根据睡姿进行调整,这一般只能在豪华车和头等舱才能见到的配置,被C4L首次用到中级车上;还有C4L的“最牛B柱”,使用了1500兆帕的高强度钢等等,让C4L后来者居上,一举树立高端中级车市场技术标杆。

    去年广州车展东风雪铁龙又推出C4L智驱版,搭载STT技术与智能多媒体系统,进一步巩固其中级车市场技术标杆的形象。

    东风雪铁龙的STT技术,最大的好处就是节能和智能兼顾。搭载STT技术的C4L智驱版油耗降低可达15%。如果按年行驶两万公里,以目前油价折合计算,搭载STT技术的C4L智驱版每年可省下2000元的油费,常年累积下来,还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难得的是,除了STT技术,C4L智驱版在人性化配置上也是秉承“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宗旨。5款车型全部新增的7寸触屏智能多媒体系统,采用了支持手写、触控的7寸高分辨率屏幕及微软最新操作系统,DVD播放、蓝牙这些基本功能一应俱全。最突出的是,它能够反映车辆行驶的实际情况,如STT启动时间、节油情况等,都能转换为具体数据,得到直观的体现,而这是目前很多车型做不到。

    领先的技术、豪华的配置,让C4L拥有同级车难以比肩的产品竞争力,加上12.39-18.59万的合理定价,C4L绝对是一款“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好车。、

    一直是豪门:全新宝马1系

    宝马1系,中级车市场的“豪门”。称其“豪门”不仅因其出身名门,还因其24.20-37.50万元的售价,豪门的做派还有豪门的价格,名副其实。当然,不菲的售价,除了宝马品牌自身价值外,还有着它过硬的产品实力,否则,越来越懂车、会玩车的消费者怎会仅仅因为一个品牌去埋单。

    相比上一代,全新宝马1系的造型在上市之初颇受非议,主要因为前大灯和加大的双肾进气格栅,组合起来很像“愤怒的小鸟”中绿猪的形象。2690mm的长轴距,在紧凑型车中不算最优秀,却也带来了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内饰方面,宝马1系的中控台造型看起来不错,侧面效果立体感十足,时尚运动,且全系标配了6.5寸液晶显示屏和简化版iDrive系统。

    动力一直都是宝马的强项。全新宝马1系116i和118i两款车型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16i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118i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125i运动型首次引入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为310牛米。动力强劲,非常给力。

    动力还没让你热血沸腾?那么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仅需200毫秒的换挡速度足以让你尖叫,这是宝马首次在紧凑型小车上搭载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厂家对全新宝马1系车型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虽然外观褒贬不一,不过终究瑕不掩瑜,全新宝马1系很快就凭借“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综合实力,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