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东风雪铁龙C4L:C for love 的幸福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2-19 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你幸福吗?幸福是什么?关于幸福的讨论从未停止,今天,东风雪铁龙C4L车主韦先生,将为我们“现身说法”,分享一段关于幸福的故事——C for love 的幸福

    “短暂的快乐是高兴,长久的快乐是幸福。”韦先生刚30出头便已为人父,是一家大型企业的高管,年轻有为,颇为干练。“就像C4L带来长久的美好车生活一样,幸福感无处不在。”

东风雪铁龙C4L

    向时尚致敬 不辜负每个爱美之人

    作为诞生于世界时尚之都的汽车品牌,雪铁龙深谙时尚之道,并彻底征服了韦先生这位东方游子的心与魂。于是,韦先生选车第一站便是东风雪铁龙4S店。

    第一眼,就被C4L的动感与霸气所吸引,虽然没在展厅最中央,却最惹眼,它的存在本身就是在向时尚致敬。4620mmx1780mmx1498mm的大尺寸车身比例,让C4L有强烈的存在感,容不得被忽视,“大尺寸”、“长轴距”也没有让C4L显得笨重,销售人员介绍,C4L的轴距/车长比例高达0.586,接近黄金比例,看上去非常和谐。

    细看,C4L全新的双人字形标识与中网融为一体,时尚动感,让人爱不释手;大U型前进气格栅看上去相当霸气;镀铬装饰也“暴露”了C4L的华贵出身;晶钻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大方得体。C4L的侧身线条看上去也很饱满,层次感很强,销售人员说,这是双腰线设计,线条流畅,很养眼,比如,机罩上的双棱线,延伸到了A柱,与家族脸谱相得益彰,使前脸看上去非常流畅。再看尾部,C4L也显得那么厚实、有力,问过才知道,这就是富有张力的压尾式造型。

    “C4L的每一个细节,无一不透露着时尚的气息,好像又把我拉回到浪漫的香榭丽舍大街,周围弥漫着建筑大师的巧妙手笔创造的独特意境,被时尚与艺术的气息所包围。”这就是与时尚同行的C4L,尊重美,不辜负每一个爱美之人。

    动力也舒适 不是谁都可以

    买车只为便捷与舒适。韦先生家住西四环,在国贸上班,不短的路程,加上躲不掉的拥堵时间与路段,韦先生上下班路上看上去有点令人头疼,不过,这才是考验C4L动力与舒适性的时候。

    “我的C4L搭有‘宝马T’,同事的MINI也是这款发动机。1000转涡轮就开始工作。”韦先生很开心,也很为1.6THP发动机骄傲。“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溜溜,是不是好车得开过才知道,果真没让我失望,轻点油门就能感到明显的推背感,起步的瞬间就能获得涡轮增压带来的充沛动力,开起车来爽、过瘾。”

    “C4L在拥堵的路段上停停走走时,不会产生无休止的‘推背感’”。仔细研究,发现C4L的涡轮启动是在1000转,1400转就达到了扭矩峰值,有二次加速的感觉,能够一直持续到4000转,加速快,没有顿挫感,动力输出很流畅。

    懂车的朋友都知道,一般涡轮增压车型,在市内驾驶时,起步在千转左右,最佳换档在2000转左右,这样会带来无休止的推背感,让人恼火。而C4L,却可以在红绿灯间、拥堵路段上,轻松应对,游刃有余。

    值得韦先生高兴的是,搭载STT技术的C4L,不改变驾驶习惯,油耗降低可达15%,如果按年行驶两万公里,以目前油价折合计算,STT技术每年可省下2000元的油费,相比同类车,常年累积下来,将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

    不得不赞一下C4L的智能多媒体系统,它除了常用基本功能一应俱全之外,还能够反映车辆行驶的实际情况,如STT启动时间、节油情况等,都能转换为具体数据,得到直观的体现。行车更为便捷、省心。“要知道这一点,目前市场上很多车型都做不到,甚至是宝马这样的豪车。”韦先生略有些得意。

    与家人同在 留住每个感动的瞬间

    如果说以上只是开车人韦先生的感受,那么出行时,坐在后排妻女的状态,充分说明了坐车人可以更舒适。

    也难怪,C4L毕竟号称是同级车最长轴距、最舒适空间,必须得有两把刷子:C4L的后排空间特别大,媳妇还翘起了舒适的二郎腿,加上后排座椅的空调出风口,眯着眼睛还不忘摇着头哼上两句王菲的《致青春》,女儿也是在后排座椅爬上爬下。韦先生感慨道:“那一瞬间,我感到特别温暖,其实家庭幸福很简单,舒心就行。”

    在家,看着厨房里张罗饭菜妻子,在客厅玩耍的女儿,再望向窗外路边的C4L,一个个感动的瞬间在韦先生脑海回荡,幸福是什么?不是大富大贵,不是万人敬仰,就是这样有家、有爱、有C4L,活在C for love的幸福,足矣。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