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实拍北汽威旺307 加长获得更大空间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2-19 1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先解释一下北汽威旺307是什么车,其实聪明的读者从名称上就能看出些头绪。威旺307就是威旺306的加长版,其中车长增加到4495mm,轴距增加到2920mm。威旺307因此获得了更大的后排空间。如果私营业主把威旺307当小货车使用,装载能力会更强,赚的也更多。价格上,威旺307自然也会贵一点,4.48万元起。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拍看看威旺307到底有哪些特点。

外观:尺寸加长 侧面造型辨识度高

北汽威旺307外观设计与威旺306如出一辙,车头与车尾部分基本看不出区别,只能尾部标识来判断。就造型本身而言,威旺307前脸比较有整体感,两个网状格栅在一定程度上使车辆更精致,也提升了档次。红色的北汽标识也比较喜庆。

当然如果看侧面,威旺307就非常好辨认了。因为加长,其侧面多了一个能够打开的窗户,后排乘客可以用它来通风透气,车内环境会变得好一些。这个值得一赞。总体而言,从造型设计上说,作为一款加长车,威旺307看起来依然比较协调,新增加的侧窗也非常实用。

内饰:设计功能至上 做工水平不错

作为一款微面车型,威旺307的内饰设计当然以实用为主。其中控台造型简洁朴实,有比较明显的日系微车特点。做工看起来不错,对4万多元的微面来说可以了。

细节上,威旺307仪表设计很有特点。车速表为传统刻度表,转速表、水温表、油表以及时间等信息则通过右侧数字仪表显示。给人年轻时尚感觉,这点挺招人喜欢的。

另外,威旺307内饰中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虽然车辆音响设计了USB接口,但接口位置太深,普通U盘根本插不进去,只有那种比较薄的才行。使用起来有些不方便,希望这点今后能有所改进。

空间:加长后排空间宜家宜商 采用1.2L发动机

车子加长之后,最明显的好处当然是空间提升。首先,威旺307可以选装四排座椅,车内乘客最多可以增加到9人。如果只选两排座椅,那么一般车主是打算把这车当做货车用,把后排拆除之后,后舱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装载空间。另外威旺307上还有很多随手可用的小储物空间,感觉很方便。

动力上,目前威旺307只有一款1.2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3.5kW,最大扭矩108Nm,配5挡手动变速器,采用后轮驱动方式。低配车型没有转向助力,原地打轮比较费力,高配车型有转向助力会更舒服一些。

驾驶感受方面,威旺307虽然离合器结合点稍低,但相对容易掌握,一般不容易熄火。5挡手动变速器除倒挡之外,前进挡入挡都比较顺畅。另外,因为传动轴增长,车子如果高挡低转速,震动会较为明显。至于动力,短暂感受1.2L发动机还是够用的。

总结:北汽威旺307有一个比较准确的定位,它的目标群体主要是拉货为主的私营业主。车子的大空间带来更强的装载能力,多拉快跑是每个老板的愿望,这也意味着收入的增加。虽然东风小康也有类似车型,但北汽威旺307依靠品牌和设计优势,整体竞争力很强,是同类型比较合适的选择之一。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