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清明小长假 高速名交警小马哥出行支招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04 1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李为华)明天就是清明小长假了,正值春暖花开之际,很多市民都有出行的打算,那么如何才能在出行高峰能够顺畅通行呢,高速交警马淑阳给大家支支招:

绕开四大高速口 尽量错峰出行

首先,关于高速免费通行的起止时间,今年清明节免费起止时间是从5号的零时到7号的24时,是出高速公路交费的时间为准。例如,在4号的晚8点领卡上路,下高速的时间是零点以后,那么你的车就可以免费,如果是在零点之前,依然是要交费的。

第二点,免费的车辆类型。是含七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其他的车辆是不免费的。在此,也提醒不享受免费车辆的司机朋友们,一定要听从各个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安排,把免费的

通道给让出来,这样就会增加高速的通行量,缩短和减少大家在路上行驶的时间,这是关于免费的。

“在清明节期间,我们预判石家庄周边的黄石、青银、京昆可能会出现大车流,车流密集的站口我们预判会出现在裕华路口、西古城,绕行高速公路的中华北,西柏坡高速的霍寨口,这四个站口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大、比较密集的,因此提醒大家出行的时候,无论是出行还是回家,一定要选择绕开这样的大站口。”高速交警马淑阳告诉记者。

“我们预判的车流的高峰时间,出乘的时间,也就是出行的时间,会出现在5号的上午,集中返程的时间会出现在7号的下午,也请大家注意避开这两个时段出乘或者反行。”马淑阳说,“我们需要提醒的是,在黄石高速,会有比较多的那么几个地方它由三车道变成两车道,这样的路段由于当初设计这条高速的一些问题,可能大车流在这些地方会形成瓶颈,我们特别提醒新手在这样的瓶颈路段行车的时候,一定要观察好前后的车距,然后掌控好自己的车速,然后密切注意周边车辆的变化,这样一来就能够避免因为措施不到位引起的刮擦、追尾等交通事故。第二个路况的提醒就是,京昆高速石太段,特别是夜间,石家庄方向,有几个长下坡的路段需要大家注意,在这几个坡道行车的时候,要把车速降下来,一定要按照那个路段特别设定的限速来通行,一定要跟前车保持足够远的行车间距,同时呢,由于大货车有些可能会出现尾灯不全或者不亮,就比如夜老虎这样的车辆,大家一定要提前甄别出这样的车辆,来躲避它,以免和这样的大物件发生追尾,让自己的车辆上的人员受伤甚至死亡。”

易出现事故路段巧躲避

京昆高速公路的石太段,特别是石家庄方向,上文提到的几个长下坡路段,是事故的频发路段,像这样的路段,大家通过时一定要谨慎小心。再有一个需要特别提醒的就是新手,因为新手从法律意义上界定,是领取驾照未满一年的,这是法律意义上的新手,但是现在存在非常多的潜在新手,这样的新手大多属于有证无车族,他考到驾照后几乎没有机会开车,为此即便说他们拿到驾照驾龄七八年十几年,他们开车的水平依然很低,像这样的人,特别是在节假日大车流要出行的话,一定要找一个老司机作为陪伴,还有通过危险路段的时候,这样的司机尽量不要自己开车,让老手来开,这样一来就能够避免新手驾车出现的一系列,像在高速路上随意的停车、倒车逆行,甚至恐怕出现和其他车辆相撞、相刮擦的事故这样的事情。

京港澳高速石安段南行方向,从青银桥以南是限制通行的,仅限7座以下的小车通行,由于它的车道是变窄的,也就是双向各留一条车道通行,那么到了节假日,他的车流量还是比较大的。这条高速他是通往邢台、邯郸以及河南方向,是去往这个方向的司机朋友可能必选的一条路。在这样比较窄的路段通行,大家一定要牢记我们在这个路段限速是60公里每小时,一定要按照限速通行,在这样的路段发生拥堵的话,大家一定不要随意的穿插,这样一来的话可能会造成这条路段更堵。

驾车心理要调整

清明节假日和其他节假日相比,它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假期,因为很多人要趁这个机会回家祭祖,因为是祭祖,心情可能会稍微沉重一些,那么带着沉重的心情上路和带着愉快的心情上路,他在驾车表现出来的行车方法是完全不同的,特别是如果一个人驾车受负面影响的清苦啊下,可能会出现,比如说相互车辆之间随意穿插,开车比较暴躁,尤其是在超越其他的车辆的情况之下,会出现一些极端的行为,甚至有些人受负面情绪影响和发生他人发生飙车,这样极端、极不安全的违法驾车行为。一旦有这样的行为,产生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可能会伤到一辆车,也可能会伤到一系列的车,也可能会发生其他令意想不到的一些后果。

因此,提醒大家尤其是趁着清明节回家祭祖的朋友,开车上路的时候一定要平稳自己的心态,带着平稳的情绪来开车,在这样的情绪之下开出来的车是平稳的,那么他在路上行车是安全的。

过节期间,高速交警会增派和加大一线的警力,特别是容易拥堵的路段,增派警车巡逻,也会增派警力疏导。大家开车到了这样的路段以后,除了文明驾车、守法驾车之外,一定要支持和理解交警现场民警的工作,一定要听从现场民警的疏导,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这个拥堵的路段变的不拥堵,变的畅通。如果不听从,执意的去穿插、去拥挤,那么会使这样的路段变的更加拥堵、拥挤。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