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不只是浪漫还有那份执着 从法式造车精神看全新爱丽舍品质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04 14: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回望欧洲大陆的法兰西,很多人会想到屹立在塞纳河畔的“埃菲尔铁塔”。这座民族的丰碑不仅流淌着法国人血液中的浪漫,还有那份对工业技术的执着和严谨。同为法国的骄傲,百年汽车品牌雪铁龙从初创就与埃菲尔铁塔结下了不解之缘。从1925起的11年间,“CITROËN”霓虹灯把埃菲尔铁塔照得光彩夺目。作为PSA全球新一代绿色精益化标杆工厂——神龙公司第三工厂的首款车全新爱丽舍,也演绎了浪漫法国人对品质的严谨和执着。

    先进科技——品质筑基

    如同埃菲尔铁塔的完美搭建,运用了众多创造性的技术一样,全新爱丽舍的全球品质以神龙公司第三工厂随处可见的先进科技为依托。

    以冲压分厂为例,神龙公司第三工厂花巨资引入了将高强度钢板切割为成形预制钢板的高强度钢板开卷线,大量采用无线手持终端设备控制的ABB机器人。得益于此,全新爱丽舍的A柱、B柱、车顶纵梁、车顶横梁、地板纵梁等关键部位大量采用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板,部分零件的强度高达1200MPa,有效保证了整车刚性。此外,全新爱丽舍所有车门内外板均为一次冲压成型,保证外观更和谐的同时更加安全。

    焊装分厂的整体自动化率达到70%,在地板线、车身线、车门线等关键部位,更是实现了100%自动化生产,在行业中遥遥领先,全新爱丽舍车顶与侧围之间采用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相比传统点焊技术,车身整体性和稳定性更佳,车身线条更加流畅。

    精益把控——品质护航

    埃菲尔铁塔施工完全依照设计进行,中途没有进行任何改动,堪称精益设计之典范。神龙公司第三工厂的精益管理也为全新爱丽舍的全球品质保驾护航。

    冲压分厂通过技术攻关,将传统工艺中需要五个步骤才能完成的工作,合理整合为“1+3”的短工艺,节省工段,提升效能,更大幅降低了操作误差,从源头上保障全新爱丽舍的品质。

    总装分厂作为工序末端,更是直接决定着全新爱丽舍的出厂质量。全新爱丽舍兼容了众多超越同级的配置,如pm2.5滤净系统,7寸MRN大屏等,这意味着总装工序的繁杂,对质量控制提出了挑战。总装分厂在车身跟踪系统中采用了电子标签(RFID射频识别技术),实现了对装车参数和零部件型号、质量数据的实时监控。另外,总装分厂还通过采用ANDON停线模式、实行CVT整车质量控制系统,对产品进行多道严格检测,进一步提高了全新爱丽舍一次下线合格率和整车质量。

    绿色环保——品质添彩

    作为世界上第一座钢铁结构的高塔,埃菲尔铁塔是现代巴黎的象征,她的设计理念和材料都是面向未来的。神龙公司第三工厂在铸就全新爱丽舍全球品质的同时,始终坚持“绿色生产”的理念,是厂商对社会对未来负责任的表现。

    第三工厂采用过滤循环风系统,热能再利用,中水回用,达到国际领先的零排放标准;启动了国内汽车行业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工厂顶部12600块太阳光伏板年发电量达3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06吨,减排二氧化碳2728吨,相当于种植了2728万平方米的森林;冲压分厂全封闭降噪措施达到85分贝以下国家级环保标准......绿色理念体现在生产的方方面面。

    第三工厂的这种“绿色生产”理念已经融入到全新爱丽舍的血脉中。对PM2.5过滤效果不低于90%,对PM10过滤效果不低于99%的PM2.5过滤式电子空调系统,能创造出健康宜人的驾乘环境;精心设计的后排腿部出风口与前部出风口相互配合,形成有效的车内气流循环体系,快速改变温度,减少能耗;大量无公害材料的使用,降低了车内有害气体的含量和对环境的影响;采用欧洲先进的电泳自动湿打磨技术,全新爱丽舍漆面品质锁定在12年以上,达到了全球领先的4M+水平。而这一切,都赋予了全新爱丽舍“全球品质”更深层次的含义。

    正如PSA集团总裁瓦兰所说:“我们要在‘全球新一代精益化绿色标杆工厂’中,打造高品质的‘全球新一代欧系中级车’——全新爱丽舍。”第三工厂全新的生产工艺和质量保障体系,完美诠释了法系车对品质的执着追求。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体验到全新爱丽舍的法式品质,东风雪铁龙正在全国开展“质攀珠峰 舍我其谁”全新爱丽舍600万KM+品质挑战赛活动。活动中,消费者不仅有机会体验全新爱丽舍的独特魅力,还有机会赢取10000元购车基金和挑战珠峰的大奖!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