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京津冀一体化 “国五”标准引网友关注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16 1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李为华)近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已经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从“房价”到“限行”,再到汽油“国五”标准,无一不吸引着市民的眼球。今天记者就走访了一些市民,现在我们就一起看看大家对汽油“国五”标准都有哪些想要了解的。

    汽油“国五”标准PK“国四”标准

    2013年12月18日,国家标准委对外发布了我国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即“国五汽油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将供应国五汽油。新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助于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物,对保护环境、改善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国五汽油标准,是由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试验验证,参考欧洲标准起草的。其中硫含量作为车用汽油中最关键的环保指标限值由第四阶段的50ppm降为10ppm,即每公斤硫含量不高于10毫克,降低了80%,将进一步提高汽车尾气净化系统的能力。

    汽油“国五”标准可降低雾霾

    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上,河北将提高车用油品到“国五”标准,希望与北京在油品上实现“一体化”京津冀及周边将编制区域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并搭建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平台,共同应对区域大范围空气重污染。

    今年1月1日起,河北省车用汽油质量由“国三”标准升级至“国四”标准,这对于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起到一定作用。“由‘国三’升到‘国四’,对空气改善有好处,那么是不是升到‘国五’后尾气排放更少?如果真是这样,希望越早用上‘国五’标准的汽油越好。”车友王师傅告诉记者。据了解,环保部相关部门的测试结果表明,即使对我国现阶段保有的汽车不进行任何改造,随着“国五”标准汽油和柴油的使用,汽车尾气中的相关污染物排放也将减少10%。

    汽油“国五”标准燃油不再伤车

    “烧油之所以会对汽车造成一定损伤,主要就是因为汽油中含有添加锰剂,燃烧产物会在发动机进气阀、火花塞、活塞杆等部位沉积,影响发动机性能和排放,并会在尾气催化转化剂上沉积,影响催化剂性能。如果汽油中不再含有含锰添加剂,这一问题将得到缓解。”一汽大众4S店售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国五”标准明确规定禁止人为加入含锰添加剂,而由于含锰成分的添加剂的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就会对汽车造成一定的损伤,因此“国五”标准汽柴油使用后烧油伤车的现象将得到解决。

    除了燃油卡是否伤车,那么油耗成为很多市民关注的问题。据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表示,针对北京实施“国五”汽油标准后近5000名用户的调查显示,60%的用户认为油耗下降或不变。同时,在上海对18辆各类品牌车进行了对比试验,整车油耗也没有明显差别。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