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平安到达“最后一公里”
---省会高速交警“五一”出行导航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4-26 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高速交警马淑阳

河北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马淑阳)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在农历四月初、“立夏”节气前,气候温和特别适合中短途旅行。不过,机动车数量日益增多、不少路段大修施工等不利因素也在考验着假日交通,平安到达目的地是每一个出行者的愿望。为此,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马淑阳警官请大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高速免费通行

这次“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依然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的车辆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时间是2014年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以免费车辆驶出收费站时间为准。

提醒1:大家要合理安排行程,尽量在免费期间通行高速公路,一旦返程中快到免费结束时间,您可以先找就近收费站口下路,之后再领卡上路,就能节省自己已经走过的那段高速公路通行费。

二、车流高峰预测

马淑阳警官预判,这次“五一”长假的出城高峰为5月1日上午8至11时,返程高峰为5月3日下午16至19时,大车流点段为裕华路、西古城、中华大街及霍寨四个大的收费站口。

提醒2:大家可以避开以上时段和地段出行,就近选择省会周边通行量小的收费站口,如石清路、鹿泉、铜冶、栾城等,能节省时间又免去堵车之苦。

三、施工及绕行

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乐以北断交,青银立交桥以南至冀豫界限制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并限时速60公里;307国道断交施工,京昆高速石太段车流量剧增,特别是夜间大货车车流量很大;黄石高速藁城西、藁城东、晋州等处立交桥面主路三车道变两车道,遇大车流容易出现拥堵;青银高速公路593K处有施工,道路变窄,遇大车流双向易发生拥堵。

提醒3:大家出行遇以上路段需小心慢行,北京方向绕行京昆、大广高速或107国道,邯郸安阳方向绕行青银、大广高速或107国道,太原方向除石太高速外也可选择西柏坡、保阜、青兰高速,衡水、沧州方向可以选择307国道,去往赵县、宁晋可以选择308国道。

四、平安到达“最后一公里”

省会居民可以随时拨打12122或96122咨询路况,同时也可关注“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官方微博、微信,省会高速交警会用多种方式为大家的出行全方位导航。

提醒4:出行之前要准备

做好准备,出行无忧,包括高速路况查询、车辆状况检查、所需证件检查、出行“路书”制作等,总之,准备越充分,出门越放心。

提醒5:途中遇阻莫抢行

高速行车途中要是遇有前方受阻,大家都要排队在行车道或超车道等候,并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预警,不能占用最右侧应急车道行车或停车。

提醒6:新手开车别大意

新手司机独自驾车上高速已经被列入违法行为,所以领取驾照未满一年的新手司机要注意啦,出门行驶高速公路,必须要有自己同等资格三年以上或比自己高一级资格的老司机陪同,不仅为了守法,一旦遇有紧急情况,有老手在边儿上指导,就能稳妥处理情况,可以避免发生事故。

提醒7:发生意外会报警

自己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司机和乘车人都要淡定,按照以下步骤做好自我防护:A、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辆后方15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告标牌;B、车上所有人员立即撤离到护栏以外;C、致电12122或96122报警,说清自己位于哪条高速哪个方向多少公里处、车辆损失状况、人员伤亡情况等。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