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燃油宝加五瓶才能有效果 是宝还是草?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04 16:16  来源:金陵晚报

燃油宝的功效真有那么神?

    开车的朋友们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在加油站加油时,有工作人员会推荐一种名为燃油宝的产品,据说可以清除积碳,还能省油。

    这个燃油宝真的这么神奇吗?

    试验证明,不同品牌的燃油宝效果不一样,有司机反映,一瓶燃油宝的钱足够加四升油啦!

    燃油宝:加五瓶才能有效果

    近日,在龙蟠中路的一家加油站里,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出售燃油宝?工作人员问记者是否加过燃油宝,记者表示之前没有使用过,听说有这种产品,想了解一下。

    听了记者的话,工作人员从储油箱旁的一个柜子里拿出一小瓶蓝色的液体,告诉记者这就是燃油宝。记者观察了一下,一瓶燃油宝65ml,在瓶身上只标明了是由多种有机化合物合成的,没有标明具体成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小瓶售价35元。还有另一种品牌的燃油宝价格更贵,98元两瓶,效果更好。

    记者随即询问加油站工作人员,这燃油宝到底有什么作用?他告诉记者,燃油宝可以清除发动机的积碳,增加动力,还能省油。记者追问工作人员用一瓶燃油宝能省多少油?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燃油宝一般是添加在汽油里,每次加油时加一瓶就行了。但是光加一瓶是不够,建议买五瓶,每次加油时加一瓶才有效果。一般人都是一次买五瓶。据了解,加油站会向车主推销,但是不强制,车主愿意就加,一般加燃油宝的人还是挺多的。

    试验:不同品牌效果有差距

    据央视报道,为了验证燃油宝的功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车用燃料排放试验室对燃油宝的工作效果进行了试验。

    试验采用的是奔驰M111发动机,为了提高试验结果的准确性,工作人员使发动机连续工作60个小时,据统计,要消耗320升左右的汽油才可以成功地做成一组实验。

    被测试的发动机被安装了一排排进气阀,测试人员将不同牌子的燃油宝倒入进气阀,连续工作数小时后,记者观察到,不同品牌的燃油宝清除积碳的效果是不一样的。有的发动机干净,有的积碳依然附在发动机上。

    单纯一个试验可能说明不了问题。据了解,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曾经针对燃油宝做过几百个试验,得出的结论是:市场上燃油清净剂鱼目混杂,劣质的燃油宝会对车辆造成很大损伤。

    难道每一台汽车在行驶一定里程之后都要用燃油宝这种产品来清除积碳吗?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自2011年起,国家环保部发布的《车用汽油有害物质控制标准》说明,汽油应加入符合GB19592要求的燃油清净剂,按照这个规定目前我国生产的汽油在送往加油站之前就已经添加了车用油品清净剂,其中就包括燃油宝中所提供的功效。

    司机:一瓶燃油宝能加四升油

    孙先生开车六七年,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加油时经常被加油站工作人员推销燃油宝。据孙先生介绍,汽车如果经常跑低速或者频繁启动,确实容易积碳。但是清除积碳并不一定要靠燃油宝这种化学产品,只要有空时上高速把车子拉一拉,开到130公里/每小时,积碳很容易清楚。

    清除积碳可以用其他方法,那么省油需要依赖燃油宝吗?孙先生表示,以他自己的体验,看不出来是否省油。“我的建议是不要买燃油宝,一瓶燃油宝要35元,这么多钱至少可以加四升油,这是看得见的实惠。”孙先生说。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瓶燃油宝的成本不超过10元钱,扣掉成本,加油站要提成70%-80%,销售人员还要提成20%-30%。

    记者随后联系上一位汽车修理中心的徐老板,他表示,不相信燃油宝能节省汽油,自己也从来不用这种产品。他还透露,燃油宝在清除积碳等方面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市场上出售的燃油宝真假混杂,有许多牌子的燃油宝材料不符合要求,不会有效果,如果是正规品牌可能会有一些效果。徐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无论是4S店还是汽车修理中心都提供专业的清洗仪器,可以清理燃烧产生的积碳,消费者没必要用燃油宝。

【责任编辑:李建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