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20选1随机多选外挂系统 或将饿死号贩子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13 1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王嵩)号贩子常年蹲守车管所,掌握了放号规律。便声称有关系能找领导批“ 6”、“8”吉祥连号,加价卖号从中获利。近日,邢台市车管所出台了一项新政策,利用外挂系统投放新号共计24万个,实行20选1,不仅车主选到吉祥号的概率均等,还或将饿死号贩子。

过户车主刚刚选中的吉祥号

    名词解读,什么是外挂系统?

    公安部的交管信息网已经整理收录了全国33个省市区240个城市的车辆的车牌号、驾驶人的档案号、驾驶人的驾驶证号等信息,是目前国内最全的、更新最及时的综合查询系统。其中新车上牌的自编自选号也在该系统内,但是不包括现在邢台市车管所出台的20选1新政策,这种上牌的方式是新开发的一个系统,也称外挂系统。

    原来:号贩子天天蹲守车管所,吉祥号挑选一空

    “过去几年来,每每放出一万个号,掌握了一定规律的号贩子,很快把吉祥号挑选一空。”车管所所长张志波称,近五六年来,现有自编自选的36万个号牌中有25万个带“4”的号牌,占总数量的69%。

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何元岭

    此外,号贩子常打着“车管系统有人”的旗号,进行诈骗。据邢台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何元岭称,此举也很难避免确有个别人员和车托勾结,但只要发现,肯定要严肃处理。

    现在:24万个号随机出,一次20个号,靓号不断选出

    近日,邢台市车管所拿到了省交管局批准的24万个号牌(冀E000A0-E000Z0,字母O、I除外),一次性投入号牌池。车主可通过150秒的随机选择,对随机配比的20个号牌进行挑选。记者获悉,6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推行机动车号牌公开化管理,邢台是首次试水。

     5月12日,邢台市车管所又迎来一个上牌高峰,车主陈先生面对着大屏幕上两分钟一刷新的号段有些蒙。在一片围观者的参议下,陈先生选择20选1。手气不错,20个号码中选中了冀E655R5,3个5的号牌,他很满意,交了130元的费用,他的新牌照就进入了制作程序。

     记者在现场观察的十分钟时间内,不少车主通过“20选1”方式轻松选中“888J9”、“333E6”等“吉利”号码。

    外挂系统,没有放号规律或将饿死号贩子

    据张志波介绍,过去新号段投放,微机科科长确实要加班进行投放前的准备工作。除观察微机科科长加班外,号贩子还能从屏幕滚动号牌上进行推断,每次车管系统放号均为字母更换位置或者增加新的字母,此类号码一出,即意味着至少一万个号牌投入号池,这一个号段,会从000到999,肯定存在666和888等连号。

邢台市车管所所长:张志波

    本来车主自选可以拿到的号牌,经过号贩子“上头有人”的忽悠后,666、888、999连号甚至可卖到大几万元。

    启用外挂系统“20选1”的新型选号方式后,不再采用以前的“先来后到”的原则,放号也不再有规律,而是系统随即组合20个号牌任车主选择。所以,车主要想从中选出心仪的号牌,还真要靠眼力和运气。这样以来,选号过程公平、公开、公正,号贩子也没有可乘之机。

    本网点评:“人情号”、“关系号”是老百姓不满的问题。邢台车管所一次性放入24万个新号,并由邢台交警支队纪委和督察全程监控放号操作,杜绝作弊,就是要做到机会均等。今后,选号过程将更加公平、公开、公正,消除群众对车管选号业务长期形成的误解。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