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17 09:52  来源:网易汽车

  ● 操控:动力足够充沛 调校硬朗

  宝来Sportline采用1.4L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EA111,与一汽大众速腾所搭载的那台完全相同,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20Nm,从账面上来分析一下,该款发动机的动力介于现在市面上合资车型所搭载的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间。

  我也真的是没有忍住想在这里吐槽一下,宝来Sportline作为一款全新推出的大众车型,尽然没有采用基于大众MQB平台全新研发的EA211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目前普遍使用的代号为EA111的1.4T发动机不同的是,它采用了全铝的缸体,因此整机的重量会更小,最为重要的是,技术人员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一套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可以在一定条件下关闭两个气缸而只由另外两个气缸运行,如果选择搭载EA211发动机,该车的性价比和运动性能也会因此而提升。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下面还是要来说一下这款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是这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在日常驾驶中,爆发峰值扭矩的时机会提前到1750转/分,如果保持深踩油门,220Nm的峰值扭矩会持续至3500转/分左右,足够满足日常使用的转速区间。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加速测试中,起步初段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存在自我保护程序,动力输出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在我们的多次测试中很难会出现“挠胎”的现象。不过,由于涡轮介入的时机较早,中段加速底气还是很足的,换挡也非常的连贯,动力方面的损失自然也就会降低。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油门调校比大众速腾更轻,推动车身比较轻而易举,日常驾驶中也不需要深踩油门,即可获得足够的加速感。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动作足够迅猛,档位逻辑清晰合理,变速箱在D挡和S挡下对挡位控制有明显的不同,D挡下不到2000转/分就会积极升挡并尽量维持在较低转速,以达到省油、降噪的目的;而一旦换入S挡,车辆明显会亢奋很多,升挡时机被推后了1000转/分,甚至在转速跌落至3000转/分以内时,变速箱在主动降挡的同时还会补油,伴随着明显的排气声调转速指针陡然跃升,还颇有几分运动性能车的感觉。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在合理的转速区间内,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允许驾驶者很高的可控度,换档的速度也足够快,给人很直接的控制感。说到这里,如果在低速行驶中觉得系统控制不够灵活,也可以用手动模式来限定合理的档位,能获得更顺畅的驾驶感觉。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转向的力度虽然相对较重,但转向比并没有调校到很紧凑的程度,与普通家轿没有区别,这也就意味着驾驶者在低速转向时转向角度不变,但需要用更多力气。好在车身的反应比较直接,指向的精准度不算高但是却也算容易操控了,而很多大众车型曾经存在的方向盘旷量被解决了。

精于外表的运动小生 测大众宝来Sportline

  宝来Sportline方向盘的指向性足够准确,转向力度也不算沉,油门和刹车踏板也是典型的大众风格,灵敏线性,非常适合日常使用,可以让不论男女的家庭成员们都可以轻松的在各种路况下驾驶。

  关键词:大众宝来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