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围挡施工非机动车道预计明起封闭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19 08: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地道桥两侧人行道上的台阶已改成坡道。本报记者 郄磊摄

  ■新胜利大街规划定位:北联机场,南达窦妪,二环路以内城市中央景观大道、主干路,生活服务性功能为主;二环路以外为快速路。

  2014.05.19 星期一

  A03

  今日主打

  Tel:0311-88629185 18503200006 责编:张嘉曦 编辑:梁秀莉 美编:古风

  从5月17日晚上10时开始,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开始围挡施工,由此拉开了新胜利大街建设的序幕。昨日,记者从石市城投集团获悉,由于施工地点处于和平路高架桥下,距离铁路地道桥近,施工作业面较窄,因此在施工打桩时只能靠人工。而其桥梁则需要首先进行预制,在做好后,再用吊车进行吊装。预计整个工程完工需要到8月底。

  非机动车道明天封闭,请改走两侧人行道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施工现场,发现在距离和平路铁路地道桥东侧几十米处,和平路的南侧桥栏杆处,有工人正在搭建蓝色的围挡,在下方的非机动车道上,也摆放着一些蓝色的围挡板。“接下来,非机动车道也要进行围挡。”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原来供行人通行的人行桥两侧的台阶都已拆除,改成了由水泥铺成的斜坡路。“接下来,我们还将对路面进行平整处理。”负责该项目的道桥八公司项目负责人杨费心介绍说,这里会变成一条临时路。因为接下来,他们要对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进行围挡,封闭施工,这样非机动车需要走人行道。

  “预计到周二,非机动车道将进行封闭,届时行人和非机动车将转走人行道。”杨费心介绍说,同时,还将封闭新胜利大街和平路口其中的两条快车道,但机动车可正常通行。

  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长44米,共有三跨

  杨费心介绍说,按照规划,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应该说是一座比较常见的桥,全长44米,桥宽16米。共有三跨,跨度为14.5—14.5—14.5米,其梁为空心板梁,不同于其旁边的和平路铁路地道桥为箱涵桥。但由于其处于和平路高架桥下,其桥面也就位于高架桥下4.5米处,旁边又临着火车照常行驶的铁路桥。作业面很狭窄,下一步开始打桩时,进行打桩的钻机根本进不来,只能靠人工进行打桩,这样速度势必要慢下来。两侧一共需要打30多根桩,平均约27米深,时间大概需要一个月。

  场地小,打桩都需要人工,那么桥梁怎么架设呢?“受场地限制,该桥的桥梁也需要首先进行预制。桥梁一共三跨,我们需要把这三跨梁在其他的地方都预制好,然后再用吊车在现场吊装。”杨费心说,这样也会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交通的影响。目前他们已经开始进场预制桥梁。

  据介绍,整个工程预计到8月底完工。与此同时,石市城投集团也开始对新胜利大街南二环至中星路段东半幅进行断交围挡施工,西半幅可正常通行。该段紧邻铁路线的东侧,为新修道路。

  此次施工南起仓丰路北至和平路以北200米

  按照规划,铁路穿城入地后,胜利大街将向东移建成新的胜利大街。新胜利大街二环路以内为城市中央景观大道、主干道,二环路以外为快速路,中间部分铁路入地后,地面将形成40-80米不等的中央绿带公园,同时有效开发地下空间,在裕华路与新华路之间建设地下步行商业街。目前,地下步行商业街的东幅和中幅已经实现主体封顶,西幅还需要等普速列车进入六线隧道通行后,方能实施。这样,新胜利大街建成后将成为省会骨干道路之一,是城市南北向重要的交通干道。

  新胜利大街道路红线规划在铁路入地工程的东西两侧,双侧红线宽各50米,红线紧邻铁路入地结构,中央为40至80米的绿化带。而此次施工的新胜利大街工程,南起仓丰路,北至和平路以北200米,道路总长约7640米。其中仓丰路至南二环为双向6车道(标准段面红线宽50米);南二环至裕华路为双向8车道(标准段面宽60米);裕华路至和平路以北200米处为东西双幅,两侧单向4车道(红线宽140米)。

  新胜利大街与胜利大街是什么关系?

  那么新胜利大街和胜利大街是什么关系呢?对此,石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胜利大街的红线都是在铁路入地工程的两侧,从南二环至北二环,新胜利大街与胜利大街有重合的部分,也有分离的部分。就此次施工的情况来看,从仓丰路到和平路北200米,新胜利大街基本上是沿着胜利大街的路线走的,在新客站周围区域,新胜利大街要绕开新客站等,它的位置要向东移,而南二环以南区域新胜利大街与胜利大街是分离的。”

  “在此次新胜利大街工程中,将对三座地道桥进行改造,除了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外,还包括新胜利大街裕华路桥和新胜利大街槐安路桥。”石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率先开工的是新胜利大街和平路桥,另外两座桥中新胜利大街槐安路地道桥跨度为15.54—13.13—15.54米,全长36米,桥宽22米,届时,该段原有的旧地道桥将进行拆除,目前该工程正在最后的准备阶段,预计近期将开工。而另一座桥即新胜利大街裕华路地道桥跨度为25.42—31.94—25.42米,全长83米,桥宽23米,该桥近期没有开工计划。

  将疏散新客站人流车流

  “此次新胜利大街工程主要施工仓丰路至和平路北200米段,这主要是为了方便新客站人流、车流的疏散。”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郭省表示,其未来必将成为新客站区域南北向重要的交通疏散通道,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石家庄的品质。按照规划,石家庄铁路在这一段要进入六线隧道行驶,这样也会缝合桥东、桥西,改善石家庄的交通格局,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此外,新胜利大街建成后,铁路入地的上方中间为绿化带,两侧为宽阔的马路,这样在城市中心区形成一条景观大道,必将提升石家庄形象,起到改善城市环境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