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怎样自主预约驾考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21 08: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出行·问答

  刘先生:我正在驾校学驾驶,听说允许自主预约考试,手续怎么办理啊?

  答复:石市交管局车管三分所于2014年5月15日开通了机动车驾驶人自主预约考试系统,个人预约流程为:

  1、定制短信平台,如联通发送dz0到1065573016定制。

  2、点击“注册”按钮进入身份验证页面。输入姓名、证件号码、手机号码(驾校报名时登记的),选择驾校名称,选择准考车型。点击“提交”按钮进行身份验证。

  3、身份验证成功,系统将生成随机默认密码以短信息的方式发送至手机(驾校报名时登记的号码)。

  4、点击“学员登录”按钮,进入学员账号登录页面。输入账号(身份证明号码),输入口令(短信接收到的默认密码),点击“登录”按钮,登录成功后进行相应科目考试预约。

  5、学员自主预约的结束时间为考试前一天的0点,节假日参见告示事项第5条。

  需要大家注意的事项如下:

  1、在线身份验证失败的处理方法:本系统仅提供一次身份验证短信的发送,因学员自身手机接收问题、手机号码更换问题造成的无法成功验证,请和驾校联系。

  2、本次考试为补考且未缴纳补考费的,网上预约成功,后台将自动作废,无法参加考试后果自行承担。

  3、因下列问题造成无法进行考试后果自行承担:“终身禁驾”、“戒毒未满3年”、“吊销驾照未满5年”、“实习期记满12分未满3年”、“增驾期间原驾驶证注销”、“外地驾驶证未注销”等。

  4、报名截止日期为考试日期前一个工作日的0时。

  5、本系统不可进行取消,因特殊原因需要取消考试的,仅限本人持身份证在考试前一天上午,到石家庄市交管局车管三分所档案科办理取消考试预约;未办理取消,逾期未参加考试的视为缺考,并计入考试一次。本报记者孙会芳 整理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