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致青春 炫动感 试驾广汽丰田致炫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21 09:27  来源:新华汽车

  动力操控:谈不上迅猛但很好开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致炫提供1.3L和1.5L两种排量车型。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最大扭矩为123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峰值扭矩140Nm,新发动机采取了优化活塞环设计等多种措施,有效降低了发动机内部摩擦阻力,提升了热效率。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一款名为i-Super的4速自动变速箱。

  致炫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起步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非常干脆。中段加速也不错,动力足以满足城市驾驶需求。但是,如果你进行激烈的驾驶操作,发动机的噪音还是会提醒你,这是一款家用车,不要对它“太狠”,尽管它很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致炫还有ECO节能模式,可以通过仪表盘的ECO灯会亮起或者熄灭的方式提示驾驶者目前的节油状况。这样的设计,可以帮助驾驶者养成良好的节油习惯,从而使行车油耗更低。

  操控方面,致炫的表现十分均衡,新研发的前后悬架强韧坚固,即使是高速过弯也没有推头现象,侧倾也被抑制在较小的范围内,后轮循迹能力也值得肯定。

  虽然致炫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但是丰田针对中国的路况和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对其前悬架钢度进行了加强,同时对后悬架部件也进行了全新的开发,使致炫的悬挂具有较好的韧性,过减速带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车很“整”,毫无松垮的感觉。

  小结:YARiS L 致炫上市后定位于国产紧凑级轿车,在国内竞争异常激烈的A级车市场中,新车竞争对手将直接面对广汽本田飞度(轴距2500mm)和长安福特嘉年华(轴距2495mm)等合资自主品牌车型,YARiS L 致炫已6.98万元的起售价格和255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的优势较为明显。作为给中国市场打造的专属车型,无论是外观、空间还是动力操控的调教,致炫都足够给力;作为一款瞄准年轻消费群的家用大两厢轿车,致炫丰富的颜色和时尚的配置也足以取悦年轻消费群体。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