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高速倒车?不认!三个女人大唱“赖账”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2 16:22:05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李为华)近日,石家庄交警马淑阳在高速巡逻时遇到一辆在倒车的奥迪车,结果无论是司机还是车上的乘客都对“倒车”这事拒不承认,还跟他玩起了障眼法。

    高速路上倒车不认账

    “我们没有倒车,是因为看到有警察来了才停下了,你拐了我们一下,我们才倒的。”近日在高速公路上石家庄交警马淑阳就遇到一位女司机和两们女乘客,她们不仅不认为高速上倒车太过危险,反而对自己的倒车行为推得一干二净。

    相信很多网友都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位小有名气的高速交警,可是在这三位女乘客面前,小马哥却遇到了件尴尬事,不仅出示了工作证件后身份依旧没有被认可,而且还被称为“三个女的不安全,现在把她们叫下车来还觉得不安全呢。”

    不过有视频录像为证,最终民警还是将三位迷路的女士带到离她们目的地最近的高速口下高速,并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

    高速公路上倒车 处罚不轻

    自2013年1月1日实施的新的交通法规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小车司机将被罚款200元、扣12分;客车和货车司机不仅要被罚200元、扣12分,驾照还将降级,如果是营运车辆,交警部门还会抄告客运单位,让其受到单位的内部处罚。

    交警表示,每年在高速公路上,因为司机行车疏忽、超载的车祸真是不胜枚举。按照交通安全法,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是严重的违法行为,需要扣12分。 因此交警呼吁,这些事故时不时都会发生,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遵章守法,如果路况不熟悉,走错了路,一定不要倒车、停车,要继续往前走的出口再掉头。

    高速公路上倒车惨剧

    2013年8月2日9时52分,温丽高速金华方向转长深高速匝道口富岭互通处,一辆温州大客车因错过入口向后倒车,后方货车避让不及,两车追尾侧翻。客车上多人受伤,货车上一死一伤。追尾瞬间,客车上10多人被甩出车外。

    2013年10月2日中午,在广州市白云区永泰收费站附近,一辆工程车高速行进过程中,突然停下,并继而转开倒挡,就在这个倒车的过程中,一辆从后而来的货车闪避不及,直接与其撞上。 货车司机在两车猛烈撞击后,当场死亡。

    2014年3月23日下午,在杭金衢高速上发生了一起的"恶劣"交通事故,原因是一辆汽车因错过出口在高速上倒车造成,导致5车连环追尾。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