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停车剐蹭别着急 多路专家来帮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2 16:26:32 责任编辑:李为华

    修车费用不会太离谱 

李先生的车辆受损情况

   “一般的剐蹭花不了几个钱,何必让这些小事儿坏了心情。”在石家庄桥西区工农路有着多年修车经验的赵师傅告诉记者,像李先生车辆的受损情况,4S店一般六七百块钱就能解决,市面上专业的钣金喷漆店铺花费一般也就二三百块钱,工序和修补技术相差无几,其中石家庄的小拇指汽车维修中心、车仆汽车美容等多家连锁修理机构都做得都不错,质量也有保证。

    停车还需谨慎多小心

    “停车无小事,小疏忽造成大麻烦。”邯郸万合公司的公交司机冯师傅告诉记者,非营运小轿车普遍使用七八年,其中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处于停放状态,车辆停放定当谨慎小心。首先,不能挡道,要合理规划前后左右四方车距,保证周边车辆能够顺利进出;别过多依赖倒车影像、雷达,吃不准的情况下,要多下车观察,做到心中有数方可安全停放;别随意占用他人车位,挡风玻璃处要时常留下联系方式;万不得已不要在坡道上停车,很容易和周边车辆发生剐蹭;便道侧向停车,尽可能倒车入位,能够通过倒车镜观察到侧方情况,避免马路台阶磕伤轮毂,同时尽可能地靠近路边,富裕地留出便道通车的宽度,别让过往车辆有大概可能差不多的心理。

窄道停车别堵路

    冯师傅同时向记者透露,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自己的车尽可能停放在豪车旁边,如果发生剐蹭,因为他们多是高额全险,维修费用也比你高得多,往往不会一走了之,需要注意的是,可千万别刮了他们。同时,停放在豪车旁边,还可以大大降低那些无良黑手和窃贼小偷,向你爱车施暴的几率。

要是在收费的停车场发生类似事故,责任应该怎么认定,又由谁来赔偿车主的损失呢?

记者咨询律师获悉,如果是在收费的停车场发生剐蹭事故,停车场的管理者和所有人有责对事故进行处理,在无法找到肇事者的情况下,应该赔偿车主损失。

    省会交警提示

    车辆尽可能规矩停地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或者摄像头底下,停放时要留意两侧前后车辆车型和车牌号,如果发生了剐蹭,便于办案民警通过警务通、视频监控和街头监控找到肇事车辆。

    同时每位车主朋友要做一个守法讲德的文明驾驶人,要是不小心剐蹭了别人,千万不能溜之大吉,一定要设法联系到车主,协商沟通解决。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