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摩托撞人卸牌要跑 下班民警出手擒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6 17:53:48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李为华 通讯员甘霖 张波)一辆摩托车将一位老人撞上,老人受伤倒地不起,摩托车上的两位年轻人不是对老人救助,而是卸下摩托车牌照准备逃跑。所幸的是,鸡泽县公安交警大队曹庄公路巡警中队的两位民警两位民警立即出手,经过一番追赶,最终将肇事者擒获。

5月22日下午,鸡泽县公安交警大队曹庄公路巡警中队民警张利果、李伟二人在下班返回途中,至省道214线杨庄村口时,看到一名老人头部受伤倒在路面上,地上有血迹,伤者旁边有两位年轻人正在拆卸摩托车牌照。由于职业的敏感,让他们意识到这是一起交通事故,两名肇事者可能要将摩托车牌照拆卸掉后逃逸。民警立即停车向肇事者靠近。此时两名年轻人发现民警后驾驶摩托车慌忙向东逃窜,“于是民警张利果、李伟立刻向东追去,一边追一边向中队报告情况,请求支援。”邯郸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说道。两位民警大约追赶100多米后,两名年轻人看无法摆脱民警便弃车向路边地里逃跑。两位民警考虑到老人伤势不明急需救治,不再追赶。一人看住摩托车,一人回到事故现场,保护现场,迅速拨通了急救中心电话。约十分钟后,曹庄中队中队长赵靖晗带领民警刘庆华、冯延领等8名民警赶到现场,一部分民警协助县医院急救中心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勘察现场,其余民警沿肇事者逃逸方向进行追赶。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追赶和搜索,最终在距现场向东约500米一破旧砖窑处将肇事司机抓获。

经审讯,肇事者王某某交待,1988年出生,鸡泽县亭自头村人,当天中午在杨庄村喝了酒,之后酒后驾驶摩托车撞伤一老人后逃逸。现肇事者王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