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端午小长假全省均为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3 15:49:33 责任编辑:李为华

 

端午小长假全省均为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李建国)端午小长假期间,河北交警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这一中心任务,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全省累计投入警力2.2万人次、警车7923辆次,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双节齐至 交通流量大幅增加

    今年端午小长假,全省交通管理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一是两节叠加、交通流量增长带来的挑战。今年小长假期间虽然不实行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但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重合,举家出游情况增多,我省重要旅游景点、大型商场特别是有儿童游玩设施的景点周边,以及西、北部山区避暑景点周边,交通流量大幅增加。二是确保环京道路安全畅通带来的挑战。节日期间,京哈、大广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车流量较平日有所增加。5月31日8时至6月2日12时,环京6条主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达到13.2万辆,较日常平均流量增加18%(流量主要集中在京哈高速香河主线出京方向,5月31日8时至10时,京哈高速公路香河主线出京5分钟流量超300辆),环京地区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承受了很大压力。

    河北交警 精心组织超前谋划

    对此,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针对组织领导、形势研判、管控重点、应急处置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认真分析研判节日期间交通流量的变化趋势,结合以往经验教训和今年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制定勤务安排方案、交通疏导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一点一方案、一路一方案。节日期间,各级领导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督导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

    节前,各地抓住贯彻落实《道路客运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的契机,积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了一次集中检查,重点加强了对旅游包车客运企业的检查,督促企业对司乘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动态监控工作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对车辆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客运线路进行安全评估,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