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端午小长假全省均为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3 15:49:33 责任编辑:李为华

    节日期间,各地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重点时段(小长假首尾两天)、重点部位(城市大型商场、少年宫、游乐园、公园、动物园和西、北部山区避暑景点周边以及各设区市高速公路上下路口等)、重点路段(京昆、大广、京藏、京哈高速公路,102、106、107、110、111国道以及通往山区的道路),特别是加强对自驾车流、公路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通往旅游景区道路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全力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启动交通安全服务站,并在通往景区、山区的关键路口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的路检路查,及时剔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危险隐患;结合实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查处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针对夏收期间转场作业增多情况,主动协调农村基层组织、农村派出所,加强对农村公路的巡逻管控,严查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各地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加强与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气象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协调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清障施救单位,将救援车辆、装备摆放到易堵节点、路段,确保发生交通事故后,能够做到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处置、快速清撤现场、快速恢复通行;在进出城的桥梁、隧道、收费站、服务区等瓶颈路段加派警力,组建疏堵小分队,坚持疏导管控在早,一旦出现缓慢通行,迅速启动预案,引导车辆分流绕行,严防出现长距离排队现象;对热点旅游景区,加强停车管理,通过增加临时车位、远端引导提示等措施,严防因乱停乱放引发的交通拥堵。根据节前的天气预报,各地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降雨等恶劣天气预报信息,第一时间发布警示、提示信息;出现降雨恶劣天气时,加强巡逻检查,严格速度管控,在危险点段设置警示标志,引导驾驶人选择安全路线,确保了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安全畅通。

    各地还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的要求,提前公布节日期间交通流的预判,提前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并结合本地特点向社会集中发布节日交通安全预警。节日期间,各地通过城市交通诱导屏、公路电子显示屏、交警“微博、微信”平台等形式,及时发布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和景区道路的交通状况、交通事故、堵点预测等资讯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全省共刊播电视游走字幕、广播整点提示300余条次,发送交通安全短信20余万条。同时,坚持宣传服务同步,在交通安全服务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周边道路设置服务点,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又提供各种便民服务,树立了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