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汽车三包新规 石家庄执行较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3 15:53:36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李为华)汽车“三包”政策自2013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开始,已经有半年多了。日前,市质监系统对辖区内汽车三包新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发现,各汽车4S店都建立并执行了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对所修理的汽车建立并执行了修理记录存档制度,能够履行《汽车三包规定》中的销售者义务。

长安质监分局成立四个检查组,利用两天的时间,对辖区所有47家4S店逐一进行了彻底的摸底排查。同时,认真宣传贯彻三包规定有关条款,搜集有关资料,督促落实有关规章制度。截至目前,该局处理家用汽车三包争议13起,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高新区质监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家用汽车销售、修理企业开展了服务质量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汽车配件中的3C强制性认证产品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产品“汽车V带”、“汽车制动器衬片”(刹车片)、“汽车蓄电池”等。

“此次检查不但有力督促了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也为创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护家用汽车产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供了保障。”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