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邯郸交警:创新执法模式 提高服务效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4 16:09:49 责任编辑:李为华

邯郸交警警务执法新模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郭红军 甘霖)6月3日上午,邯郸交警支队“流动执法小分队”警务执法新模式启动仪式在邯郸市文化艺术广场举行。新模式的启动将进一步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有效地打击各类显见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将随时随地接受人民群众的各类求助,努力为广大市民构建和谐畅通的出行环境。

    主动出击 动态执法

邯郸交警支队支队长陈玉建出席启动仪式

    记者从邯郸交警支队了解到,“流动执法小分队”执法模式是针对市区主干道路及周边沿线突显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深入调研,综合考量,改变以往单一的被动式定点设卡执法模式,采取主动出击、动态执法等模式,对市区如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悬挂假牌、套用号牌、遮挡号牌,驾驶非法拼装、改装车辆,超速飙车等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分工明确 紧密配合

    据悉,“流动执法小分队”抽调配备专门警力14名、警车2辆、大型拖车2辆、警用摩托车10辆,联合对路面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摸排检查。发现违法车辆后,立即对其查处,对涉牌涉证、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车辆坚决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拖离暂扣;发现行驶中机动车涉牌、摩托车飙车等重点违法行为后,立即通知前方警力配合进行拦截查处,通过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实现无缝隙、无漏点执法,警力联动,高效执法。

    灵活机动 服务于民

    同时,“流动执法小分队”突出了便民、利民服务特色,执法车辆均配备了应急修车工具箱、急救包、各类应急药品、急救担架等物品,在动态巡逻中随时、随地接受群众的各类求助。小分队的两辆大型拖车的救援电话还向社会及时公布,将对有需求的市民免费实行拖车服务。

    在动态执法过程中,警用车辆还将利用配备的广播装置,进行不间断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实现宣传与执法并行,从而达到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自觉守法的目的。(供图:邯郸交警支队宣传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