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河北省将实施文明交通指数评测 建立交通隐患六公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12 16:29:5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李建国)近日,由省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推进委员会十五个厅局联合制定的《河北省2014年推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已于日前印制下发。方案明确了2014年度的七项重点工作,通过稳步推进全民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建立交通违法综合防控体系,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实现全省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及交通文明意识明显增强,减少影响道路安全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

    实施全省文明交通指数测评

    方案提出,今年第四季度,省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将对各市文明交通状况进行综合测评,并向社会公布测评报告,将道路交通安全作为考评各地区、各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指标,推动落实政府主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强化系统治理。

    加大交通安全隐患的媒体监督、社会监督

    根据方案,公安部门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定期通过媒体公布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道路运输单位名单,引导群众监督重点监管单位车辆交通行为,增强社会对野蛮驾驶行为的认知,共同抵制、监督野蛮驾驶行为。

    同时,公安、交通运输、安全监管部门将建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六公布”制度。即公布严重交通违法案例、典型事故案例及查处结果,公布登记、检验发现的违规车型及生产企业,公布安全隐患突出的路段,公布问题突出的运输企业并进行违法大户、事故大户排名,公布违规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以及查处结果,公布较大以上事故责任倒查和追究结果。

    强化交通安全短信教育提示

    同时,公安部门将力争年内手机短信覆盖90%以上五类重点车辆驾驶人,制定短信规范发布,每半月开展常态安全提示,每月开展违法记分临界告知、通报事故案例,每季度开展换季安全警示,恶劣天气随时预警。

    深化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

    方案要求,文明办、公安、共青团、妇联结合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的“青春自护”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以“文明交通我先行”为重点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以“出行不作低头族”为内容开展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实践活动,倡导文明交通风尚和礼仪。

    《河北省2014年推进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