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变形金刚再度来袭 新势力海马S5对垒新生代创酷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6-18 1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直备受关注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将于6月27日在北美上映,并同步登陆中国院线。而今年又适逢变形金刚诞生30周年,可以预见,变形金刚热潮将全面来袭。从80年代一度风靡全球,到至今拥有众多“骨灰级”粉丝,变形金刚三十年来一直备受年轻人追捧,究其原因,除了动画以及电影中逼真绚丽的画面、高科技的装备之外,变形金刚传递的 “坚持正义、敢为天下先”的英雄气节,才是真正打动年轻人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天,我们就从同样处于火爆状态的SUV市场中,选择雪佛兰创酷和海马S5两款颇具变形金刚“敢为天下先”气质的SUV推荐给大家。一起看看这两位英雄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

    雪佛兰创酷

    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15.99万元

    英雄特质:MyLink车载系统

    雪佛兰创酷是一款专为城市新生代年轻族群打造的城市SUV。它的外观融合雪佛兰家族特色,采用硬朗动感的外观设计。头灯组合造型方正有型,车灯均采用卤素的光源,内部并没有装备透镜;立体感十足的美式肌肉轮眉,搭配18寸铝合金轮毂,比较富有张力;车身线条简洁,尾部造型饱满利落但没有太多的层次感。整体来看,创酷属于SUV中的“正统派”,造型虽然硬派有力,但是个性不足。

    作为新生代城市SUV,雪佛兰创酷最具标志性的配备就是AWD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能在路况判断、模式切换与动力分配三个环节上实现智能化,无需任何手动操作,就可以让驾驶者更专注于路面情况。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创酷以两驱模式正常运转,一旦遇到泥泞、冰雪或湿滑路况,AWD智能四驱系统会立即做出判断,发出驱动模式转换指令,在0.2秒之内从两驱转化四驱。这无疑为城市新青年提供了更为随心、更具安全性的驾驶体验。只是AWD系统不可避免对油耗会有影响,使用成本会有所上升。

    另外,创酷的智能设备——雪佛兰MyLink,支持大多数的数字音频格式,通过蓝牙连接手机或者USB接入,可在7英寸彩色触控屏上播放照片、音乐和视频;通过语音控制拨打电话或读取短信的免视互动功能,能时刻与外界无缝链接。不过,虽然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官方宣称可以支持安卓Android系统的手机,但实际操作发现识别率不高,并且蓝牙连接后只能拨打蓝牙电话,无法播放手机中的音乐,有点可惜。

    动力方面,创酷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超出同级对手,在奔行中,你能真切感受到强劲的加速度。

    海马S5

    官方指导价:8.98万元-11.38万元

    英雄特质: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由乐坛新锐青春领袖吴莫愁代言的海马S5,也是一款备受关注和热议的SUV。虽然与创酷同是定位于年轻人群,但海马S5更有希望成为自信青春、坚持志趣、有梦想和目标的80、90后都市新玩家的专属座驾。

    对于一款主张“自在 无所不在”的SUV,海马S5更多想表达的是个性与自由,因此它的造型可谓前卫大胆。Tiger Shark虎鲨前脸造型设计、拥有白色“灯眉”和镀铬“眼线”的鸥翼式镀铬前大灯、水波镀铬侧裙边、镀铬门把手、铝合金轮毂,以及橙、黑双色混搭的欧洲流行内饰配色方案,再加上8种潮流车身颜色,看到这些你就会了解,海马S5能让热爱生活、个性张扬、不爱束缚的80、90后青睐,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年轻人爱对智能生活和未来科技的喜爱与追求与生俱来。海马S5就很好地展现了其名副其实的新智驱SUV风范,配备了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个越级智能“利器”。这个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身前、后、左、右的四个超广角鱼眼摄像头,将车辆周围的情况实时显示在车内的7英寸超大显示屏上,即使是通过狭窄或者障碍物较多的道路,驾驶者也能全方位了解车辆四周的环境,体验眼观八方的全新驾驶享受。该系统在车速低于20km/h并打转向灯时,以及挂倒档或按下BVS键时,都能自动启动。另外,它还能帮助驾驶经验不足的新手完成泊车等“高难度”动作,智能又便捷。

    海马S5的智能装备并未止步于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你会发现:要想随时随地置身音乐的海洋,只要启动集GPS、Bluetooth蓝牙系统、DVD功能于一身的Joy-Touch影音娱乐系统即可;要让出行变得更加轻松便捷,SMART智能行车电脑则是个优秀的帮手,它能及时显示瞬时油耗、车门未关闭、续航里程、胎压监测系统等各种信息,免除后顾之忧。

    海马S5的操控表现能够带给爱玩乐的都市新玩家很多驾驶乐趣。其采用全车四轮独立悬架,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多连杆式,这都是最为先进的悬架结构。并且,海马S5由日本TEIN天御公司进行国际水准的SUV专业底盘调校与避震测试。熟悉改装的朋友都知道,TEIN的改装避震器具有很高的技术水准,经过TEIN调校后的悬架系统,拥有良好的稳定性和侧向支撑性,操控感觉十分到位。

    另外,以C-NCAP新五星安全碰撞标准研发的海马S5在安全性能上也给了都市新玩家全方位保障。最新的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六安全气囊、BAS制动力辅助系统、发动机ECU防盗系统、TPMS胎压检测系统、限速提醒、防眩目内后视镜、手刹未解除提示音、安全带未系提醒、车外灯光未关报警提示等一系列安全配置,全方位确保驾乘人员安全无忧。

    结语:通过对比,我们发现,这两款同为年轻人打造的热门SUV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两款车型均外形时尚,做工精良,只是在售价上,海马S5更亲民一些。不过,青春就是要拒绝平庸、只做唯一,不论是选择雪佛兰创酷作为你的钢铁伙伴,还是选择海马S5作为你的都市玩伴,都无可厚非。只要你喜欢,就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