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用车存4大误区 积碳过多让爱车老"发抖"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6-27 08: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自贡市民陈先生最近很郁闷,他的爱车总是时不时地来一阵“抖动”,而且油耗比几个月前大幅增加。尽管没什么大的问题,但这也让他感到,自己的爱车肯定是“病”了。经过专业汽车修理人员检测,陈先生的爱车“病因”是积碳过多,这与陈先生的驾驶习惯不无关系。专家提醒,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对爱车的周到保养,是避免积碳过多的有效方法。

    异常抖动

    原来是积碳多过

    “这车是二手车,7万多公里了,买到手后,我自己都已经开了两年,4万多公里了。”陈先生称,这两年多车况一直很好,因为是朋友的车,买之前保养得也一直很好,自己对这车也熟悉。但没想到今年开春后,就发现车会时不时地突然来一阵“抖动”。

    陈先生说,有时早晨发动车后,开始不抖,歇了一两分钟后,车身突然开始很明显地抖动起来,但最多也就抖个10多20秒,就停止了。而有时,在行驶路上等红灯时,也会突然地来这么一下。

    “这种现象持续了一个多月,但并不是非常常见,最开始我没怎么在意,后来4月份我发现油耗开始明显升高了,我才觉得有问题了。”陈先生说,以前的每公里油耗在0.75元左右,3月份就已经开始到0.78元左右,4月份我加了几次油,算了下,油耗已经升到0.82元左右。这个现象相当不正常,以前两年多从来没出现过。清除积碳

    行车习惯很重要

    发现问题后,陈先生将车送到汽车修理店,最后证实是发动机积碳过多。“发现积碳后,如果长期不清理,首先会直接增加油耗,时间久了,会降低引擎功率,而且会超标排放,污染环境。”从事汽车修理10余年的廖师傅介绍,严重的,会损坏发动机。

    “最直接的原因,还是不好的油品以及不良的驾驶习惯,造成积碳。”廖师傅说,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物长期积厚,反复受热变硬就形成了积碳。如果车主发现车辆有积碳的现象,最好到专业的汽车修理店,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他说,要做到尽量少出现积碳,最好还是以预防为主,一定要到正规的加油站加注质量有保证的汽油,另外,就是要使用优质机油,汽油清洁剂一定要使用大品牌的优质产品。“在驾驶习惯方面,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时常跑跑高速,对发动机也有好处。陈先生最不好的驾驶习惯,就是喜欢长期怠速,而且常年不跑高速,这也可能是造成最终积碳过多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建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