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车  导购  降价  新车到店  本地资讯  试驾评测  新车谍照  网上车城  二手车市  维修保养

自己动手洗车? 误区不可触碰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6-27 09:17  来源:网络综合

    近年来,车价年年下跌,洗车费却步步上涨,洗车负担的加重,不少车主感叹“洗车贵”,纷纷选择了自己动手洗车,这样一段时间下来,自己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同时也省下不少钱。但有些车主自己在动手清洗时不太注重细节或方法,导致爱车失去原有的鲜艳光泽。下面,编辑整理几个洗车注意事项,供爱车族参考。

    洗车忌用碱性强的洗涤剂、肥皂粉

    洗车最忌用碱性强的洗涤剂或肥皂粉,因为它们虽然去污力强,但同时损伤性也大,经常用它们洗车,车体表面的亮光很快就会被侵蚀掉,而且会加速车身橡胶件、轮胎、车窗等等的老化。因此,洗车应采用专用洗车液,并以含水蜡成分的洗车液为最佳。专业洗车液PH值为中性,不会侵蚀车表面,如含有水蜡成分,更能在洗车的同时给予车体一种滋润保养的功效,即便经常洗车,也不会损伤车漆,反而越洗越亮。

    洗车应增预洗程序

    车子上有许多尘土、泥沙,如果上来就用水枪冲,用海棉擦,洗车倒变成了给车“打沙皮”。专业的洗车应该在洗车前增加一道预洗的程序,即使用专业的设备将特别的预洗液喷洒在车身上,并等待一两分钟,经过浸泡,大部分的沙土可以与车漆脱离,再用水枪冲洗,可以避免上洗车液时,沙泥划伤漆面的危险。

    洗车的顺序要正确

    从车顶、前机器盖、行李箱、车身侧面、灯具、保险杠至车轮,依次清洗。针对特殊污迹,如动物的尸体或粪便、沥青和油漆化工类材料,在用清水之余还要配以汽车专用清洗剂和擦拭工具,在购买时一定要问清清洗剂的准确用途,或针对自身车辆的不同情况购买。

    玻璃污迹要用刀片刮

    很多人会在车窗上贴上各种类型的贴纸,无论是什么胶质物料,经阳光照耀和风吹等,久而久之这些贴纸就会变黄或在缝隙中沾上污垢,愈久不清理,便愈难清理。因此我们要用刀片清理顽固的贴纸,并且要以较温柔的力度慢慢地刮。

    车内皮椅龟裂涂蜡水

    如果驾驶的车辆是皮革内笼的汽车,在长时间摩擦下,皮革是会出现龟裂现象的。假若是皮革有碎屑脱落的话,那便要采用一些皮革专用颜料喷涂后,在涂刷上较厚的蜡水在皮革表面,尽量令皮革重新得到滋润。

    洗刷轮圈要用酸性溶剂

    清理轮圈及轮胎,如果是一些年份较浅的轮圈,用水和一支长柄刷子便可以清洗洁亮,但对于一些顽固污垢,就要用酸性溶剂,因为酸性溶剂会对轮胎造成损害,清洁是必先带上手套,然后用布沾上一些进行小面积涂抹,当完成清刷后再用混有清洁液的水冲刷,这样便可以令轮圈光洁如新。

    雨季时应勤洗车身

    很多脏污会随着雨水附着在车身上,还有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如果不及时清洗,长时间堆积,都会对车身产生腐蚀,伤及漆面。另外,雨季潮湿、闷热的空气有助于车内各种病菌繁衍。因此应特别注意车内的清洗,要经常使用专用内饰清洗剂对各部位进行擦拭,坐垫、脚垫也要经常进行消毒处理。

【责任编辑:李建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更多车闻趣事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